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黄金周后出行省钱又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7:58 沈阳网-沈阳晚报

  10月8日,记者了解到,黄金周谢幕后,乘火车出行“一票难求”的局面趋于缓解,一度上浮的票价如今也恢复了原价,而黄金周期间水涨船高的机票价格如今也纷纷跳水,部分航线还爆出令人惊喜的优惠价格。不受时间约束的市民,现在可以考虑远行了。

  铁路:两趟临客继续开行

  9月28日至10月7日10天,沈铁共发送旅客558万人,日均完成55.8万人,同比增幅为7.7%,创历年“十一”黄金周最高纪录。其中9月30日和10月1日连续2天超过60万人,10月1日沈铁旅客发送量完成64.6万人,创近年来“十一”黄金周单日发人的新纪录。

  据统计,这10天,沈铁共开行沈阳北—南京等直通临客12对63趟,比去年同期增加37趟,创历史同期临客开行的最高纪录,较好地满足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深圳、青岛、南京、南昌、大连等重点旅游城市客流的需求。此外,黄金周期间,沈铁共加开管内临客349趟,其中世博园方向临客246趟,重点列车加挂229辆次。

  黄金周期间,票价一度恢复为新型空调票价的沈阳北-郑州等10趟列车,9日起将恢复为原折扣票价。另外,记者了解到,L45沈阳-哈尔滨和L32沈阳-福州两趟临客还将继续开行。

  公路:车票预售改为3天

  10月8日,据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统计,黄金周期间辽宁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890万人,是去年同期的121%,其中沈阳市运送旅客92万人。今年“十一”黄金周道路客运量从10月1日开始至10月6日逐渐走低,到10月7日有所上升,9月30日至10月3日为客运高峰期,10月1日创历史最高值为155万人。主要原因一是大连方向民工较多,大都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2日返乡,然后分散地陆续返城;二是10月6日为中秋佳节,部分旅客提前或推迟返程。

  虎跃快客介绍,随着黄金周正式结束,辽宁省快客站原预售5日内车票,现变为预售3日内车票。同时,曾经在黄金周票价有所上浮的21条客运线路,从9日起将全部下浮,平均下浮的幅度为10%,个别线路将达到20%。

  民航:部分机票最低3折

  十一黄金周期间,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共发送旅客1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9.01万人次,增长16%。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最多达到1.7万人次,在客流高峰时,通往深圳、昆明、成都、上海、北京等热门航线更是一票难求。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记者了解到机票的价格开始回落。记者从多家机票销售处获悉,沈阳飞北京一般为8折以上的机票价格,在10日时最低折扣为5折。此外,从现在起至10月末,一些航线还推出了特价。例如沈阳飞上海航线往返为4.5折,沈阳飞广州、郑州、

呼和浩特、宁波等中转联程航线机票的价格最低可到3折左右。本报记者吴妍焱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