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9岁爹爹要讨“祭奠老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2 武汉晚报

  众子女因父亲“花心”阻其看望亡母79岁爹爹要讨“祭奠老伴权”

  因不满79岁的父亲丧偶后不断更换“女友”,子女们决定合伙剥夺父亲祭奠母亲的权利。79岁的刘爹爹为此“究”起了筋,准备诉诸法律讨回公道。

  据了解,家住江汉区民意街的刘爹爹10年前妻子因病撒手而去,老人家10年来一直

形单影只,但却没断着“恋爱”,今天跟张家婆婆逛公园,明天请李家婆婆吃饭。一开始,儿女们对其的“恋爱”还比较支持,“毕竟年纪大了,需要一个人照料”。但时间一长,刘爹爹的“花心”却招致左邻右舍的非议,终于引起了其子女的愤怒。

  下周二就是刘爹爹老伴的祭日,当刘爹爹与子女们提起祭奠老伴的安排时,却招致了子女们的一致反对,“在外面那么花心,他没权利去看母亲”。子女们表示,将在母亲祭日那天安排人手在陵园外“设岗”,坚决不允许老人靠近陵墓一步。

  昨天上午,刘爹爹向律师咨询,准备对子女这种阻止自己祭奠老伴的做法提起诉讼。

  湖北民本律师事务所的张斌律师表示:“祭奠亲人”属于刘爹爹的个人权利,子女无权干涉。况且就子女们所称的刘爹爹的“花心”,也属刘爹爹的个人行为,除非其造成法定的严重后果,否则法律对此也无法干涉。对于刘家的这些“是非”,张斌建议最好还是由子女多做做老人的工作,给老人以亲情上的关怀。

  记者胡常峰通讯员刘友华实习生江梦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