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群客运站人气咋旺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仲毅

  【金陵晚报报道】本报讯与中央门、汉中门、东站等长途汽车站热闹的场面相比,马群客运站显得十分冷清,就连该站的句容始发班线也显得底气不足。同样都是车站,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呢?

  目前有了一条直达马群站的51路区间车,但细心分析可以发现,除了新街口、建康路环北市场、南京火车站、仙林等方向来的乘客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马群站外,家住鼓楼区、建业区、下关区等大部分区域的市民不得不再多转一次车,这样极大地影响了乘客到马群乘车的积极性,其结果也就将严重地影响马群客运站的人气培育。

  如何解决或缓解这一尴尬局面呢?市民周先生则认为:马群站建在城郊结合部,从战略思路上讲是对的,但应该延伸和增加一些公交线路来吸引客源。

  首先,向东延伸20路线到马群站。现在的20路是东西走向,从清凉门桥往东,顺北京西路、北京东路、太平门到海底世界,如果再往东南延伸,上龙宫路或经韦陀巷上宁杭公路就可直接到马群,另外也可通过内环线到中山陵东大门出来再到马群,该线路的好处是能顺利将城西(包括河西中北部)、鼓楼区和玄武区的乘客直接接到客运站,这些区域居住密度较大,因此客源应该很大。

  其次,向东延伸29路或37路到马群站。29路是五洲装饰城-农科院,37路是金陵装饰城-钟山花园城下的长巷小区,若向东延伸到马群,就可将河西的中南部的乘客运送过来。

  第三,增加中山北路与马群相通的公交线路。可考虑从下关车站(或挹江门)发车,沿中山北路-北京东路-龙蟠路(或经太平门农场巷,该巷规划将拓宽,北安门街)-中山东路,然后一直到马群。

  (编辑木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