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闯好莱坞 加华裔电视女星吕令宜转攻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48 中国新闻网

  

勇闯好莱坞加华裔电视女星吕令宜转攻电影(图)

  吕令宜剧照之一。(美国《世界日报》图 吕令宜提供)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载文说,多数演员都希望到好莱坞发展,甚至把好莱坞当成最高的目标,有些以脱出名,有些则模仿其它成功演员而扬名。现年25岁的加

拿大华裔演员吕令宜(Andrea Lui)则坚持以个人风格,盼在好莱坞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在温哥华出生的吕令宜,从小就对演戏产生很大兴趣。在14岁时,她就毅然告诉母亲想朝演艺方向走。吕令宜说:“我很小时就非常有主见,虽然有时和父母在意见上有所不同,但他们非常重视我的意见。”

  她表示,中国父母多数希望子女找份安定稳固的工作,认为如此较为实际,但她认为,如果做着一份自己不喜欢的工作,就算有工作,也不快乐,活得没意义。因此,在吕令宜的执意下,吕母虽然不愿,但为女儿的志愿着想,便帮她找了一名经纪人。之后经过许多面试,15岁那年,吕令宜终于首次尝到登上荧光幕的滋味。这让她更为坚信,影艺事业就是她未来发展之路。

  为了听从父母之命,吕令宜也试着配合双亲的意愿,在高中毕业后,进入蒙特娄的麦吉尔(McGill)大学,并获得该校的奖学金。她说,当时实在没有一门让她有兴趣的科目,只好选了较能接受的野生生物学(Wild Life Biology)。三年后,她决定辍学。“我当时只想迎合我妈,得到一个文凭,之后找一个稳定的工作,但最后我还是受不了,读的一点兴趣都没,最后终于选择走自己的路,放弃学业。”

  在加拿大,吕令宜曾参加多部电视剧演出,包括CTV电视连续剧《Instant Star》及CBC等多部电视剧。在Instant Star剧中,她是唯一的华裔女演员。这些在加拿大打下的基础,因为想追求更高的理想,她决定放弃,从头开始。

  吕令宜表示她知道,要爬升、成功,唯有到好莱坞发展。“毕竟那里是全球影片制作的中心。也许会成功,也许不会,但总要试一试才知道。”

  决定到好莱坞发展并非莽撞的决定。吕令宜于今年1月先行到好莱坞探路,了解当地经纪公司的运作状况及环境等。评估之后,认为可行性大,因此决定赴好莱坞,重新展开事业的另一高峰。很快地、也很幸运的在3月份取得美国工作签证,决定于今夏赴美发展。

  面对好莱坞极度竞争的环境,是否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吕令宜说:“到处都有挑战,而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自己。因为每位演员各自不同,能够超越自己则是最大的成功。我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了。”吕令宜说:“我就当我自己,相信自己是一个单独的个体,且我所能展现的一定跟别人不同。”(记者/林静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