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8少年砍断民警右手 猖狂抢盗只为上网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华商报报道,民警检查可疑车辆时,车上4疑犯强行驾车逃离,并将拽住车辆的民警狂拖1200米,用斧头将民警右手四根肌腱全部砍断。10月4日,该案3疑犯被抓获,其中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只有16岁。

  今年9月21日下午1时许,西安市公安灞桥分局霸陵派出所民警刘顺序等3人在辖区盘查一可疑车辆时,车辆突然发动逃跑,刘上前拖拽方向盘,车上4疑犯拳打脚踢,见刘仍不

放手,其中一人便用随身携带的斧头向刘的右手砍去,致刘右手四根肌腱全部断裂。此时,他已经被拖了1200米。

  10月4日上午9时许,霸陵派出所民警在石家道村口发现一辆无牌照可疑车,准备上前盘查,这时车辆突然启动逃跑,民警驾车追赶4公里后,在霸陵路中段机瓦厂附近将车拦截,车上嫌疑人弃车逃跑,民警下车徒步追赶2公里,终于将一名嫌疑人抓获。通过这名嫌疑人民警了解到,该车就是此前袭警的作案车辆,袭警的是外号“老五”等4人。中午12时许,民警在灞桥区席王村村口车站将袭警的其中3人抓获。他们均为灞桥区人,持斧头砍伤民警的嫌疑人“老五”只有17岁。

  经调查,袭警的作案车辆是几人持刀在蓝田县抢劫得来。同时,“老五”等还伙同他人多次抢劫、盗窃,在袭警之后,几人还驾驶该车盗窃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目前已经落实抢劫10起,盗窃2起,伤害1起。

  据“老五”交代,他们抢劫和盗窃的钱主要用来上网。袭警时,他们只想着要赶快逃跑,没想过后果。参与袭警的雷某20岁,在几人中年龄最大,是“老五”的女朋友。目前,参与袭警的4人中,3人因涉嫌抢劫罪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17岁的杨闯仍在逃。(卫晓宁 苗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