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2006年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十一”黄金周单身母亲圆了亲情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1:45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因为单身妈妈王女士想给孩子找一份亲情的梦想,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家庭走到了一起。国庆节期间,可爱的孩子第一次体验到来自爷爷奶奶的关爱,二位老人也享受到了久违的天伦之乐。7日,帮办记者走进单身母亲王娟的家,感受着祖孙三代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浓深情。

  9月27日,家住哈市动力区的张先生夫妇给帮办记者打来电话表示,他们愿意请王女士娘俩到他家做客,并愿意给予王女士的孩子爷爷、奶奶般的关爱。张先生说,他是一名退休教师,老伴也是位热心人。看了报道后,老两口一商量,决定和王女士做个亲戚。张先生的老伴边女士说:“有事时,我们可以相互照应一下,没事时,来回走走,有个说话的人。过节时,大家在一起,也更有过节的气氛。”

  7日下午,帮办记者来到了王娟的家,一进屋,饭菜的香气就扑面而来。将帮办记者让进了屋,王娟说:“大爷和大妈已先到了,我还有两个菜没炒,你先和大爷、大妈聊着。”张萼生大爷正和孙子小丰坐在床上读书,一看到帮办记者,张大爷就乐呵呵地夸起这个孙子来:“这孩子别提多聪明了,我俩正在读《三国演义》呢,你看这书是用半文半白的语言写的,可是给孩子稍微一讲,他就能懂。”在爷爷、奶奶面前,不爱说话的小丰一点儿都不拘束,有说有笑。

  奶奶拿起了小丰放在书桌上的书本让记者看:“你看看,这哪儿像是上小学三年级孩子写的字,写得可真是太好了。”翻开书本,帮办记者看到,不论是语文还是数学,每一道题写得都非常认真,字迹漂亮而工整。难怪认了这么个品学兼优的孙子后,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

  一会儿,王娟已将香喷喷的饭菜摆上了桌。看到桌上摆着他们老两口爱吃的烧鸡,得知这是王娟一大早,坐了七八站的车,专程从动力区买回来的时,张大爷的眼睛有些湿润地说:“在生活报王帮办的帮助下,我们两家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节日。”老人告诉帮办记者,这几天,他们两家几乎是天天见面。王娟就像自己的孩子,到了家里擦地板、洗衣服,家务活抢着干。张大爷和小丰在一起读书,讲故事其乐融融。看着孙子长得有些瘦弱,张大爷领着孙子到运动场上踢球,大大的运动场上,回荡着祖孙俩的笑声。

  “这几天,孩子别提有多高兴了,到了爷爷、奶奶的家,孩子一点儿也不认生。”王娟说,每次从爷爷、奶奶家回来,小丰总是悄悄地问,下次啥时候去看爷爷、奶奶。这是近几年,娘俩过得最愉快的一个节日,看着孩子脸上的笑容,她不知有多高兴。

  “与孩子打交道40年,退休了,还是爱孩子,跟孩子在一起,心里就高兴。”张大爷感慨地说:“小丰真是个出色的孩子,就是性格太内向,身体也很瘦弱。他的性格像妈妈,十分温和。与王娟母子俩相处这几天来,我们给了孩子长辈的关爱的同时,也从王娟母子那儿得到儿孙的爱,这节日过得高兴,日子也感到充实。”

  晚饭后,小丰拿出了棋子,他要和爷爷下几盘。奶奶坐在一旁当起了裁判,王娟悄悄地将洗干净的水果放在老人和孩子手边,祖孙三代人沉浸在浓浓的亲情中。

  看,“一家人”多幸福!

  (生活报)

  相关专题:2006年国庆黄金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