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今起严查无绿标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高峰特约通讯员赵起鸿孙国富)今天是国庆节后第一个交通高峰日。记者上午从市交警总队获悉,今天的交通流量已全面恢复到节前高峰水平,而且出现了早高峰提前到来的情况。

  上午7时,市内交通开始出现拥堵,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多小时。交警部门分析,可能不少市民预料到节后第一个星期一交通会比较拥堵,所以不约而同提前出门,结果反而挤在

了一起。

  10月1日起,本市开始限制高污染车辆进入内环行驶。上午9时,交警部门在环线以内设点检查车辆绿色环保标志。记者在长宁区中山北路长宁路口看到,驶过路口的车辆基本都贴上了“绿标”,少数被交警拦下的车辆也是有标忘贴,或是贴在了黑色遮光带上,难以看清。

  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伪造、假冒“绿标”,除继续发挥“流动电子警察”巡视功能外,此次交警总队专门为一线执勤民警配备了一批识别真假“绿标”的仪器,只需快速一扫,就能照出真假。

  记者同时了解到,7月1日起,涉及全国1亿多辆机动车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正式实施。保监会为此设定了3个月的过渡期,并规定,从10月1日起,凡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并张贴或携带交强险标志的机动车车主,将面临扣车和罚款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车主,如果因为投保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尚未到期而没上交强险,需随车携带现有保单以备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