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广州旅行社组团大跌3成 自由行游客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5 中国新闻网

  

黄金周广州旅行社组团大跌3成自由行游客翻番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臧明华9日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国庆黄金周有38万内地旅客访港,比去年同期下跌8%。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假日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的旅行社接待总人数和接团、组团总数分别为15.64万人次和4784个,同比分别下降35.29%和31.84%,营业收入总额为12789.88万元,同比下降14.55%。与此同时,自由行客人则大幅飙升,同比翻了一倍左右。

  广州某旅行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往年惯用的价格战越来越失宠。今年中秋节适逢国庆黄金周期间,加上不少市民喜欢在家“团团圆圆过中秋”,尽管旅行社推出不少国内外赏月线路,但据反映这些线路并未受到市民青睐,直接导致市民外出旅游计划顺延,选择长线团下降明显,而省内游业务相对火爆,占了今年十一出游总人数的5成以上,特别是一些温泉、山水、乡村游线路大受欢迎。

  与此同时,颇受市民青睐的海南游与香港游则备受冷落。旅行社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适逢中秋,很多市民都选择在家过黄金周的后半段。来自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广州飞三亚的航线仅在一日上座率100%,之后即呈现下滑趋势。据悉,9月30日至10月7日,海南海口、三亚等主要旅游城市平均客房预订率均未超过30%。由于香港酒店早期高报房价,不少酒店报价比平日高出4成~1倍,尽管后来香港一些酒店纷纷调低房价“救市”,但广州国庆赴港游客仍减少近2成。

  与往年不同,今年黄金周自驾游、自由行出现规模化趋势,上升明显。据广东中旅介绍,该社自由行线路在10天前就已销售一空,尤其是涉及泰国的线路,如普吉自由行、清迈自由行、曼谷自由行等,推出后短短一周内,即全部爆满,多次追加机位,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周文 王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