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北京二手房市全面反弹 成交量上涨15.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5:37 中国新闻网

  2006年8月11日,据有关人士披露:10月1日后,新的二手房交易最低计税指导价将正式上调,届时按指导价交易的二手房契税、个人所得税都将上调。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北京二手房在金九银十来临之际市场开始全面反弹。据《北京晚报》报道,来自链家地产、中大恒基的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已经走出观望状态,“黄金周”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上涨15.6%。

  据“链家地产”统计资料分析,10月1日—7日黄金周期间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5.6%,房源登记量上涨18.7%,客户登记量上涨29.3%,其中近八成二手房成交区域在四环以内。另据中大恒基市场部调查显示:北京的黄金周二手房市场延续了在黄金周开始前一个多星期的火热,黄金周前后的二手房租赁市场成交量比节前上涨了48%,而二手房前5天的成交量比节前上涨了25%。朝阳区、海淀区仍是交易重点区域,占黄金周交易总量的56%,其他城区交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一定增长。

  “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认为,二手房成交量在黄金周期间上涨,主要是因为商品房市场放量的减少尤其是在城区放量的减少,二手存量房的优势恰可弥补,造成了“此消彼长”之势。而由于二手房前期购买和出售过程相对都比较分散的特点,“黄金周”假期期间,房源登记量和客户登记量都骤然增多,使得供需匹配程度加大,促进成交量的上涨。

  中大恒基的专家也认为,在黄金周期间,二手房盘源短期内较大的涨幅最主要原因是二手房市场“刚性”需求较为明显,95%以上在这几天购买二手房人群是用于自住,而这种刚性的购房需求中有一部分人群是从一手房市场中转移过来的。当购房需求无法在一手房市场中得到满足时,会瞄向二手房市场。(廖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