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莲落海大陆女复原情况比预期好 需7-10天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大陆女子胡丽英8日与同事到花莲石梯港游玩观浪时,不慎遭浪卷入海中受伤昏迷,经送医急救后目前昏迷指数八,虽今日(9日)恢复情形比预期好,但仍未脱离险境,院方表示需5至7天才能脱离险境。

  据“中央社”报道,任职于大陆某半导体工厂的胡丽英,日前由公司安排赴高雄受训,她和其它同事趁着中秋节假期相约到花莲旅游,在花莲石梯港观浪时不慎遭浪卷入海中

,经巡逻人员救上岸时,生命迹象不稳定。

  胡丽英被紧急送往花莲医院丰滨分院急时,出现严重缺氧、代谢性酸中毒、电解质及多重器官功能异常,在急诊插管急救后,立即转送署立花莲医院总院治疗。

  医院表示,经过一天的治疗后,胡丽英目前心跳、血压稳定,昏迷指数为八,对旁人的叫唤有意识反应,但肺部积水严重必须仰赖呼吸器,且仍有缺气和代谢性酸中毒的现象,必须持续补充电解质,未来几天须特别注意出现呼吸性肺炎和多重器官衰竭的发生。

  医院方面指出,如果恢复情形良好,胡丽英约需5至7天才能脱离险境,7至10天才能拔管自行呼吸,胡丽英任职的公司已通知大陆家属赶来照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