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诉率太高 一车队“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55 南方新闻网

  投诉率太高一车队“出局”

  侨政车队被吊销经营资质,广州出租车企业减至86家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交通宣冯长成)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侨政车队投诉率高,整改不合格,被交通部门吊销经营资质。广州市出租汽车企业已从原来的

132家减少至86家。

  侨政车队违章投诉率高

  据介绍,侨政车队的违章投诉率一直较高。侨政车队只有12辆车,由于服务质量不高,营运过程中时有违章,市民对该车队一直不满意,2005年上半年,该车队营运违章投诉率首位、服务投诉率前10名。

  今年3月份,市客管处公布了2006年第1、2月份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投诉及营运违章前10位的出租车经营企业名单。广州市侨政小汽车出租车队连续两个月列入服务投诉、违章率前10名榜,其中,2月份的违章率高达20%。违章项目主要集中在无资格证营运、站场内随意停车候客、站场内不按规定违章上落客、挪用资格证。

  市客管处责令侨政车队整改,但是半年后仍未取整改合格,营运违章率依然居高不下。交通部门发现,侨政车队的管理非常混乱,旗下的司机对车队亦不满,状告侨政车队乱收费、收费不开发票等。交通部门依法吊销了桥政车队经营资质。由管理规范的企业暂时妥善安置侨政车队的司机。

  企业整改不及格须退市

  昨日,市交通工委书记、市交委主任冼伟雄表示,今年交通部门加强对出租车技术指标的检测,在环保、安全等方面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要求整改。车辆整改不及格必须退出市场。不止是侨政车队,今后其它任何出租车企业经营资质不合格都会依法处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吊销长期疏于管理的侨政车队经营资质外,华大公司也退出市场,颖丰公司由穗盟托管。经过整改合并,广州出租车企业数量已经大幅下降。从2001年的132家减少至现在的86家,其中白云集团、交通集团、广骏集团、天湖统一、穗盟五大出租车企业雄踞鳌头。

  相关新闻

  2300外地司机广州做“的哥”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徐晓霞通讯员交通宣冯长成)6000辆出租车换新貌,“的哥”换上统一服装,2300外地司机驾驶关系转本市……广州市出租车整装待发地迎接百届广交会的到来。

  昨日,市交委召开创建出租汽车文明行业实初见成效工作总结暨迎百届广交会动员从会。百届广交会将多出近5400车次的出租车,并且特别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的琶洲展馆多安排了近3000车次的集结运力,制定应急预案。

  据介绍,从今年2月6日开始,交通部门加大力度打击克隆车、伪造资格证以及非编司机等非法营运活动。

  市交通、公安部门将外地司机驾驶关系证关系转为本市,以堵塞外地司机持假驾照上岗的漏洞,杜绝非编司机上路。据悉,至今已有2300名新入职外地司机办理了驾驶证关系转入手续。

  图:

  的哥作出优质服务承诺,齐齐整装待发迎百届广交会。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