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刀切掉脸上两斤肿物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09:55 南方新闻网

  一刀切掉脸上两斤肿物瘤

  “象面人”陈石平第一期变脸手术成功,感觉“头轻了很多”

  本报讯(记者严艳通讯员宁习源)河源“象面人”陈石平在广州初次变脸成功(本报9月7日曾做报道)。记者昨天从南方医院获悉,经过六个多小时的手术,陈石平顺利接受了第

一期变脸手术,成功割除了左脸2.1斤重的肿物瘤,朝正常人脸迈进了一大步。

  昨天上午,记者在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病房里见到了可以出院的陈石平。尽管首期手术让他变化巨大,但离正常人的面孔还有相当距离。不过手术后的陈石平心情愉快,他用不太清晰的家乡话告诉记者,手术后脸变小了,头也轻了很多,感觉很满意。

  据该科副主任胡志奇教授介绍,9月13日医院口腔科、耳鼻喉科、介入科、影像科、麻醉科、眼科等多个科室对陈石平进行了会诊,以了解瘤体的血管情况,并对瘤体进行终末血管的栓塞术,为手术中减少出血创造条件。

  9月13日上午,医生为陈石平进行了全麻下手术,手术中用电刀和氩气刀边切开边止血,并对创面迅速缝合,减少创面暴露时间,最终出血不到200毫升,切下的瘤体达47厘米长、18厘米宽,基本解决了左侧面部瘤体松垂畸形。

  胡志奇教授介绍,两个月后,医院将为陈石平进行第二期变脸手术。届时将割除陈石平右侧脸部的肿瘤,“我们要将他下坠的嘴角拉起来,把眼睑内侧开大点。”

  据介绍,陈石平将总共进行三期大手术,同时进行一些小的修改,最终将接近一个正常人的脸。

  第一期手术,陈石平花费了近6万元,其中4万元由台湾慈济基金会出资,剩余部分由医院支付,接下来台湾慈济基金会还将出资6万元用于陈石平的手术。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