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十”开局显颓势 北京商品房交易量下降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02 中国新闻网

  9月5日,北京市规划委下发关于北京房地产调控细则的文件。尽管文件仍未直接写明“90平方米以下房屋占70%的标准”是否针对单个项目,但文件规定,从2006年9月1日起,要对新审批的住房项目执行新的审批流程,新项目申报总平面图中要附有“套型结构比例明细表”,表中必须列出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总套数及其占住房项目总面积

的比例。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0日电随着“十一”黄金周的结束,北京市房地产也即将告别“金九银十”的传统销售旺季,《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获悉,截至10月8日,北京商品房预售登记达到了15354套和去年同期的16623套基本持平,而网上签约数仅为每天373套比去年同期每天的547套下降了将近30%。

  中大恒基数据显示,进入黄金周后其代理项目的交易量相比8月和9月同期略有上升,环比增幅为26%,但同比下降了58%。

  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述认为,出现“金九银十”颓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宏观的房地产政策引发了市场断档、供需失衡的局面导致了购房者观望心理的出现,并且他预计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交易量将依惯性按现有轨道保持平稳,不会有较大波动。

  此外,由于调控政策对于大户型的限制,预期将成为市场稀缺产品,短期内出现了针对大户型产品的“追捧心理”,中大恒基不动产营销数据显示,9月代理项目中的120平方米房屋交易量同比上升了10%。(赖大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