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们最好对我凶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坐在记者面前,“三毛”悠闲地吐着烟圈,潇洒地弹着烟灰,他只是个年仅11岁的小孩子,记者跟他进行了对话。□早报记者林加华文/图

  记者:“你多大啦?有没有读过书?”

  答:“11岁。读过2年书。”

  记者:“你是怎么来到泉州的?”

  答:“我是跟着老乡扒车来的。”

  记者:“谁给你吃、住?”

  答:“我自己。没钱我就偷,有了钱就有东西吃,有地方住,还有得玩。”

  记者:“是谁教你偷窃的?”

  答:“在老家我就会了,小的时候我偷邻居家的鸡、鸭,稍大一点我便开始偷水壶、煤气瓶和单车,反正见什么偷什么。″

  记者:“你父母不管吗?”

  答:“我没有父母,也没有人管我。”

  记者:“你在泉州偷过多少东西?”

  答:“太多了,我都记不清了,摩托车有七八部,电动车有二十来部,自行车有六七十部吧,还有其他东西,但我还骑不了摩托车,只能和他们一起去偷。”

  记者:“谁是你的搭档?”

  答:“没有固定,我们都是自由组合的,但我最喜欢和‘千手观音’搭档。”

  这时,民警叫过了一旁的“千手观音”,“你认识他吗?”面对民警的提问,“三毛”一个劲地摇头。“你再不讲真话,我揪掉你的耳朵。”民警有意吓唬他。

  一看民警急了,“三毛”把民警拉到一旁说:“他就是‘千手观音’。你怎么当着他的面问我这个问题?我要是讲真话出去他会打死我的!”

  “你怕啦?”民警继续问。

  “当然怕,在他们面前你最好对我凶点,还有,我走的时候,你别忘了在我的屁股上踢一脚。”记者和在旁的民警一片愕然。他害了弟弟毁了一个家“弟弟,是我害了你,我对不起你。”在前往看守所的路上,看着和自己一样戴着手铐的弟弟,叶峰满怀愧疚。

  叶峰原名张某忠,惠安洛阳人,今年24岁。据了解,张某忠2005年因诈骗被判刑入狱,已有身孕的未婚妻闻讯后如五雷轰顶,但她还是去监狱探望了他,并要求他在监狱内好好改造,争取重新做人,自己和孩子在家等候他出狱。面对有情有义的未婚妻,他曾发誓要好好改造,重新做人。

  出狱后他也曾随父亲到建筑工地干活,可不久他就觉得在工地打工太累,来钱太慢,一心想赚大钱的他干脆辞掉了工地的工作,重新混迹于社会。颇有号召力的他很快就找到了一个得力助手刀疤脸“发财”,并收罗了十来个专事偷窃的小混混。为了活动方便,他还在东美租了个房子,供手下的弟兄们吃住。

  一切准备妥当后,他便做起了大哥,每天在保镖刀疤脸“发财”的护卫下,他到处巡视,指挥这帮人干起了无本生意,自己则坐地分赃。随着生意的日益兴隆,他逐渐感觉到将赃车存放在东美已很不安全,于是他就把仓库秘密设在自己的老家惠安洛阳白沙村。每天,一有赃车他就和“发财”一起把车骑回老家藏起来,修好后再卖出去。

  由于人手不够,他就把自己的弟弟也拉进来帮忙,为了节约成本,更快地捞钱,有时,兄弟俩竟分头带队出去行窃,直到最后,兄弟俩一起进了看守所,家里只留下一个瘫痪的奶奶和浑身是病的父亲。(记者林加华)■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

  ■编辑黄志平电话22500315校对林金发版式林敏华抓捕顺利

  一趟行动就逮了9人

  在摸清所有的情况后,9月9日10时,民警们兵分两路,东美组直插东美小区,惠安组直奔惠安洛阳。

  “前面摩托车上的那个人就是‘神偷林冲’,他已偷了好几辆摩托车。”车子刚进入东美小区,“三毛”就在车内叫了起来,民警急忙加速追了上去,把摩托车逼在拐角处,打开车门冲上去把满脸困惑的“神偷林冲”塞进车内。

  经过初步讯问,该人确实是团伙重要成员“神偷林冲”,这可是意外的收获,民警们守了两天,就是一直等不到他,没想到今天行动,第一个落网的却是他。可当民警赶到影吧时,里面竟空无一人!是走漏风声还是抓捕“神偷林冲”时被察觉?团伙成员今天还会再来这儿会合吗?种种疑问在现场指挥的傅警官脑海中转了几圈后,他果断地撤掉了四周设伏的便衣,而后让一名便衣民警扮成混混尾随侯某宝进入影吧看影碟,自己继续在外面守候观察。

  11时许,“眼镜蛇”带着几名弟兄进入了影吧,正在看影碟的侯某宝赶紧按事先的约定用脚轻轻地碰了身旁的民警5下,心领神会的便衣民警马上给傅警官发了一条短信:已有五只硕鼠进笼。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正当民警们焦急地等待着其他成员到来时,突然,一名团伙成员从影吧内走了出来准备离开,眼看不能再等,民警们随即一拥而上,在极短的时间内将这5名犯罪嫌疑人抓住,塞进车内带走。

  清点发现,团伙的三个主要头目均不在被抓获的6人中。惠安组也空手而归。面对抓来的这些小鱼小虾,多少让民警们感到有点沮丧。

  “咱们再去转转?”侯某宝带着傅福来又开着车,继续绕着东美小区转了起来,眼尖的侯某宝突然大叫一声:“‘小孩子’就在前面,抓住他。”傅福来定眼一看:绰号“小孩子”的嫌疑人正迎着他们的车走过来,没有一丝防备的“小孩子”被一把拽进车内,车子继续不停地转着。这一趟,又有3名漏网的团伙成员被“请”进了车,车内挤得有点装不下。带着这些意外得来的“战利品”,傅警官这才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途。

  “小孩子”提供了一条令人兴奋的消息:“我刚从叶峰家出来,老大叶峰、老二文浩和老三发财均在惠安家中,家里还藏有三部未脱手的赃车。”

  一网打尽

  盗窃团伙窝里反

  民警们带上搜查证,所长郭振谦亲自带队,立即驱车赶往惠安,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叶峰”家进行搜查。

  这是一所农村大宅院,四周围着高墙,门紧锁着,里头养着4条狗,民警敲了敲门,里头静悄悄的,只有狗叫声。没办法,民警们只好冒着危险翻墙进去,一进去却只见叶峰的奶奶和父亲静静地坐在客厅内,走廊上还放着一部黑色本田125女式摩托车,一查正是一部有被盗记录的摩托车,而团伙三头目及另两部摩托车却已不知去向。

  民警们随后兵分两路,一组继续在屋内搜查,傅福来带着另一组民警则去检查叶峰的另一处住处。

  当傅福来的车刚出村口不远,三名男子合骑着一部女式125摩托车迎面驶来,他突然灵感一现———目标可能就是这三人?掉头一看,这三人果然拐进了白沙村。民警们一边掉转车头追了过去,一边通知留在叶峰家的民警设伏抓捕。三人刚把车停在家门口,所长郭振谦扑了上去,一手一个将其中的两人按倒在地,合围上来的民警也扑了上去,将三人牢牢控制住,并给他们上了手铐,三人还没反应过来,已成了瓮中之鳖。至此,团伙主要成员全部归案。

  在犯罪团伙成员全部到位后,海滨派出所迅速将案情向局领导通报,局长柳新群、副局长田建兴闻讯后非常重视,亲自带领刑警大队精干力量前来协破此案,教导员陈志扬也立即放弃休息赶来指导案件的审讯工作。面对民警的讯问,叶峰与老二、老三结成了攻守同盟,百般抵赖。

  “我什么也没干,你们凭什么抓我?”他觉得冤枉。“你说你什么也没干,那你骑的那部车和你家中的那部车是哪里来的?”民警反问道。叶峰沉默了,什么也不讲。

  “老大啊,你做人也太不厚道了,我卖给你的那两部车还有一部没给我钱了,你骗我可以,但你不能骗警察,你就好好讲吧,瞒是瞒不住的,外面的弟兄们都进来了,你不说他们也会说。”站在一旁的“三毛”忍不住插话劝起叶峰来。叶峰白了他一眼,不得不承认曾向“三毛”买过两部赃车。其他的就又闭口不提了。

  民警又带着叶峰去见他手下的弟兄,当他的目光与“小孩子”相接时,“小孩子”低下了头,怯生生地说:“对不起,老大,我什么都说了。”一旁的“林冲”也叹了口气说:“老大,认了吧,硬扛是没用的。”眼看大势已去,叶峰只好如实地交代了自己及同伙犯下的罪行,以及赃物的去向。根据叶峰等人的交代,办案民警连夜赶到东海石头街某摩托车修配店,当场查获涉嫌赃车19部,抓获涉嫌销赃人员3名。

  经查,这个以叶峰为首的盗窃摩托车犯罪团伙,团伙成员大多是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流浪人员,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叶峰在东美租下房子,供他们吃住,平时他们或二人一组,或三人一组进行盗窃,闲时则在网吧上网或在影吧看影碟。偷来的东西大部分交给叶峰,再由叶峰按照功劳大小进行分配。团伙成员活动频繁,活动范围广,足迹遍及鲤城、丰泽、洛江、惠安等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