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的绑架贩毒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无钱买毒品,用白金戒指换,事后觉得吃亏,找人合计报复

  早报讯(记者徐占升)因无钱支付毒资,毒瘾发作周某用白金戒指换毒品,事后他感觉自己吃了大亏,就联合他人将毒贩绑架,并勒索钱财。

  神速破案

  10月9日凌晨,一神色慌张的女子来到晋江青阳派出所报警,说有人将她小叔绑架并勒索2000元赎金。

  在警方的授意下,受害人家属与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周旋,最终双方约定在晋江市标附近交易。

  当日凌晨2时许,一个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鬼鬼祟祟地在交易地点现身,当他与报警女子接头时,当场被警方抓获。不久,警方又将参与绑架的另一嫌疑人余某抓获并救回了受害者刘某。

  但警方在对涉嫌绑架的犯罪嫌疑人审查的过程中,却意外发现此案是案有中案。

  案中有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交代称自己是一名吸毒人员,被他绑架的刘某就是常常为他供货的毒贩。

  据了解,周某和刘某在一个多月前的一次同乡聚会中相识后,确立了非法交易关系。只要周某一个电话,刘某就会立即将海洛因送到周某租住的房里。

  10月6日晚8时许,周某再次打电话叫刘某送货。刘某送货上门后,周某却说最近手头紧,要赊账。刘某无论如何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无奈周某毒瘾发作,只好脱下手中的白金戒指交给刘某。

  绑架报复

  当周某把毒品享受完后,开始反悔,认为自己在刚才的交易里吃了大亏,并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好兄弟余某。

  8日,周某和余某合计好了报复的对策。先是由周某再次以购买毒品为由打电话给刘某,并叮嘱他把白金戒指带来,自己准备用钱赎回。

  9日凌晨1时许,刘某再次来到周某的出租房送货,刚一进门就被余某用刀架在了脖子上,然后两人要求刘某叫人拿钱赎身。

  目前,周某和余某因涉嫌绑架、刘某因涉嫌贩卖毒品均已被刑拘,两案都在进一步审理。相关新闻

  帮男友筹毒资少女当盗贼

  早报讯(记者冯升祥通讯员邓志新)为吸毒的男友创造条件,来自安徽的19岁少女朱某,竟在自己工作的店内盗走现金4672.7元人民币。昨日,蚶江边防所依法对朱某刑事拘留。

  10月10日10时45分,蚶江边防所接到辖区美容店内林某报称,店内现金4672.7元人民币被盗。根据现场留下的蛛丝马迹,官兵确定这是起熟人盗窃案。官兵将目标锁定为犯罪嫌疑人朱某,并将朱某带回派出所进行了解。朱某交代说,其男友张某是晋江青阳人,今年23岁,自2002年以来已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2次。但令民警吃惊的是,朱某竟然是为了帮男友张某筹钱吸毒而铤而走险的。

  朱某交代,当日凌晨4时30分许,她在美容店内用电话与男友张某私聊,无意中发现店内存有现金并告知男友。张某称自己手头紧,极力动员朱某将现金盗走,经不起男友的软磨硬泡,朱某真的伸出了罪恶之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