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大多地方迟迟不入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中旱旱情可能进一步发展,注意森林防火与节约用水

  ■昨日泉州范围内最高温达32.9℃,晴好天气仍将继续

  □早报记者朱彩云

  微弱的冷空气,只会唤起稍大的风儿,却无力降温降雨。泉州已经好久没下雨了,由此,中旱的旱情还可能进一步发展。未来,还可能有一段秋冬干旱期。这样的时候,除了防范火险,还要注意节约用水。

  昨天,气温攀高。永春最高气温达32.9℃,安溪32℃,南安32℃,中心市区30.5℃,只见秋老虎有呼之欲出之势。泉州大多地方,今年迟迟不入秋,比往年要晚一些。寒露时节不见寒,气象意义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犹如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

  今天的天气不易发生感冒,白天的时候,大家仍会有闷热感。值得留神的是,寒露节气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气温降得快。只要有一场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秋风秋雨之后,温度急剧下滑是很正常的。

  □天气预报

  根据泉州气象部门预报———

  今天:市区晴到多云,沿海风力5到6级,阵风7级,气温23℃至29℃;能见度不错,相对湿度40%-70%;森林火险等级4级,极易燃,高度危险;人体舒适度1级,稍热;需要要防范紫外线。

  明天:晴转多云,23℃至30℃。后天:少云到多云,23℃至2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