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杀人刀 勇擒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记者赵伟王盼琛文/图

  犯罪嫌疑人伸手摸刀,陈国平向刀扑去,按住刀把,制服嫌疑人……7·25故意伤害致死案在12小时内迅速得以侦破。

  2006年7月25日凌晨1时许,江南火炬工业区影吧门口的血泊中躺着一个人,抢救无

效死亡。早会时,江南派出所所长谢荣奎将案情通报给全体民警。会后,分管案件的王柳彬副所长立即召集案件组的民警进行案情分析。作为一名治安民警,陈国平听得很认真。

  会后,陈国平直扑案发现场,在周围展开调查访问,希望通过蛛丝马迹牵出背后的凶犯。下午1时许,天气热得吓人,除了命案的相关分析,陈国平没有任何心思想其他的。一名群众告诉这位执著的民警一条重要线索,凌晨在厂门口打架的一名嫌疑人是江南某制衣厂的工人,人现在还在厂里宿舍。

  案情就是命令。

  陈国平立即赶到火炬工业区,从知情人口中了解到,受害人有一名老乡阿亮(化名)正在约人到嫌疑人宿舍进行报复。千钧一发,为了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陈国平一面和联防队员直扑嫌疑人宿舍,一面向所里报告。进入宿舍,嫌疑人将手伸进裤袋。不好,凭着办案经验,陈国平意识到,里面裤袋里装的肯定是凶器。说时迟,那时快。陈国平猛扑嫌疑人那已伸入裤袋的手,将他制服。果然从嫌疑人裤袋里搜出凌晨刚刚刺死受害人的匕首。若陈国平当时反应慢一点点,那……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因约“女友”一起看电影遭拒,事后看到“女友”和阿明一起看电影,便动了凶念。

  早在做巡警时,陈国平就是出了名的“铁手神探”。

  “逃犯、贩毒、抢劫(夺)、盗贼等类型歹徒全抓过。”同事评价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