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林业厅长的生财之道(世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尽管我曾经作出过很多贡献,也得到过很多荣誉,但这一切一切都不能抵消我的罪过,走到今天,我很痛恨自己,我愿意接受任何惩罚。”在法庭上,安徽省林业厅原厅长、党组书记唐怀民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2006年9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唐怀民涉嫌受贿案。尽管其受贿总金额200万元并非惊人数目,但其中以其林业厅厅长职务便利谋私的事实尽管只占10项

,受贿总金额却高达161万多元,占其受贿总额的80%以上。

  唐怀民一案,涉及林业的受贿名目、途径之多,及行贿者身份之庞杂,向人们揭开了一个普通的林业厅厅长鲜为人知的生财之道。

  发包林业相关的建设工程,获利14万元

  1998年至2000年,为承包农村能源培训中心并解决装修经费,唐怀民接受了安徽省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原主任李某4万元。

  2002年11月,得知安徽省林业厅准备对办公楼进行改建,安徽一家林业发展公司的董事长刘某找到唐怀民,希望他帮忙承接工程,并送上5万元,在唐的安排下,该公司参加了投标。2003年,刘某又得知省林业厅要建宿舍楼,再次拜访唐怀民,送上5万元。

  帮经销商推销树苗,获利逾21万元

  2002年至2005年,李某为推销安徽省林业高科技开发中心的杨树苗及长、淮防护林绿化苗,多次找唐怀民帮助,为争取、感谢唐的支持,李某先后10次送给唐20.5万元及价值6900元的金条一根。唐怀民心领神会,先后两次安排省林业厅召集相关基层林业局负责人开会,要求相关基层林业局购买高科技开发中心的树苗。

  为他人争取地方配套资金和良种繁育专项资金,获利9万元

  一些国家项目的资金拨付到地方后,地方是否还有相应更大额度的配套资金,就要看项目负责人个人的造化。而决定林业项目地方配套资金额度的人就是林业厅厅长。

  2004年至2005年,李某为给林业高科技中心争取相关项目地方配套资金和良种繁育专项资金,请唐怀民帮忙,先后4次送给唐共9万元,在唐的用心“协调”之下,安徽省林业厅为李某的这一项目一举解决了配套资金高达300万元。

  拿国家的退耕还林专项资金做交易,获利14.4万元

  2001年6月至2003年2月,为了感谢唐怀民对宿州市蛹桥区林业局在长江防护林造林工程和退耕还林工程项目上的支持,该区栏杆镇党委书记黄某送给唐2.4万元。

  2002年12月,安徽一家林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某为争取到退耕还林项目,送给唐10万元。不久,刘某的公司如愿以偿。

  2002年年底,淮南市大通区农林局局长张某经熟人介绍来到唐怀民的办公室,送上1万元。唐随即安排相关部门对大通区林业局退耕还林项目予以照顾,并于2003年正式下发了退耕地造林项目专项资金。

  2003年6月,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农业发展局局长王某同熟人丁某一起送给唐1万元。2004年3月,在唐的授意下,省林业厅对该实验区退耕还林计划亩数进行调整增加。

  安排宜林荒山荒地造林计划项目等工程,获利4.3万元

  2002年下半年,在受贿1万元后,唐安排省林业厅给淮南市林业局上窑林场封山育林项目、长江防护林项目和良种基地建设项目。

  2003年至2004年,淮南市林业局局长丁某为解决该市舜耕山封山育林项目及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建设资金,共5次送给唐1.8万元。2004年6月,唐安排省林业厅以长江防护林工程建设资金的名义给淮南市林业局下拨了60万元。

  2003年,在受贿1万元后,唐给淮南市大通区下达了荒山荒地造林项目和退耕地造林项目。

  2004年年初,淮南市潘集区林业局局长秦某送给唐5000元,当年1月,省林业厅便给该区下达了宜林荒山荒地造林计划。

  帮个体户和私营企业套取国家林业项目贴息贷款等,获利68万元

  2001年至2005年,凤阳县一家种养殖开发公司的董事长王某为获得国家“林业治沙贴息贷款项目计划”找唐帮忙,先后送给唐43万元。唐便多次向安徽省林业厅基金管理站负责人李某打招呼,要求其对王某的公司给予重点扶持。此后,该站决定向王某的公司下达3700万元人民币的林业治沙贴息贷款计划。

  2002年春节期间,天长市一家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某为了申请林业贴息贷款,通过省林业厅熟人的关系找到唐,送上人民币5000元。唐随即要求省林业厅基金管理站对陈某的公司在贷款上给予扶持,并给该公司下达了“林业治沙贴息贷款计划”。

  2002年至2005年,宁国市一家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某先后7次送给唐8万元人民币和2000欧元后,得到了唐的“关照”,省林业厅共给该公司下达了2500万元的林业治沙贴息贷款计划。

  2004年11月,一家林业公司的总经理刘某为了争取所在市的世行专项贷款项目,请唐帮助。唐在其申请报告上专门签批了意见,并专门指派一名副厅长到刘某公司所在地协调解决贷款。在唐的关照下,2005年年初,刘某公司210万元的世行贷款得以解决。刘某于当年春节前专门送给唐10万元表示“感谢”。

  (黄 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