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汽车加油未见猫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01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广州10月11日讯记者贺林平报道:今天从广东省质监局获悉,该局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开展了大中城市和国道沿线加油站计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检查结果没有发现加油机严重计量作弊、短斤缺两等违法问题。

  据了解,每年黄金周,都会有大量游客自驾车出游。前几年,也曾发生过加油站短斤缺两,坑害游客的事件。针对此种情况,广东省质监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12人次,在刚刚

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组织开展了大中城市和国道沿线加油站计量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共检查加油站166家,立案查处5宗。检查结果表明,近年来广东加强对加油机的计量监管取得较明显成效,加油机计量准确度较高,且大中城市和珠三角地区加油站计量情况好于欠发达地区。

  广东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假日执法打假,对那些常常利用节假日从事违法活动的不法生产经营者是一个震慑和打击。为加大加油机计量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有效性,质监部门还将在10月底召开的珠江三角洲地区稽查打假工作研讨会上,对加油机计量作弊查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又讯国庆黄金周期间,广东全省工商系统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机构共受理消费者咨询5259宗,申诉737宗,举报215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7.89万元。

  今年消费者申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有关手机产品质量问题(约占申诉总量的1/3)。包括手机质量差,短期内修理多次仍无法正常使用;经销商不履行三包责任,以种种理由拒绝消费者的换货、退货要求。二是有关通讯服务问题(约占申诉总量的20%左右),主要反映通讯部门服务质量不好;通信计费不透明,计费项目繁多,计费方式复杂;未经消费者同意随意给消费者定制短信;智能卡、充值卡、宽带业务等服务质量不稳定,常出现不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三是有关节日消费问题,例如景区收费、停车场收费不合理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