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8为重,男举群星将缺战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0: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经过40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中国举重队终于从世锦赛赛场载誉归来。世锦赛战火刚刚熄灭,亚运会的比赛就将到来,不过据举重队的教练透露,石智勇、吴美锦和袁爱军等这些参加过奥运会的名将都将放弃亚运会的比赛。此次世锦赛,这几名选手因为伤病都没有取得好成绩,避战亚运也是为了养好伤势,以便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

  成绩不佳男举名将齐遭滑铁卢

  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总共夺得20块金牌,但其中的光鲜很少属于曾经战绩辉煌的老将们。对于很多举重老将而言,本次世锦赛是他们的“滑铁卢”之战。

  石智勇是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冠军得主,吴美锦在雅典奥运会上惜败于伊朗名将穆特鲁获得银牌,而来自我省的老将袁爱军是三届全运会的金牌得主。然而本届世锦赛,他们的成绩都非常一般,其中石智勇此次虽获得抓举金牌,但只夺得总成绩第二;吴美锦的成绩更是一般,不但三次抓举失败,挺举也仅仅挺起了152公斤,连一枚奖牌也没拿到;最可惜的是袁爱军,他平常训练的挺举成绩高达210公斤,而此次世锦赛他只需举205公斤便能夺冠,可惜最终他只举起了203公斤。

  昨天,经过长途跋涉,举重队顺利回到北京。队内一位教练向记者表示,老将成绩一般也是情理之中,其中石智勇在世锦赛之前便手腕有伤,吴美锦因为肩部有伤近来状态一直不好,而袁爱军的腰伤也限制了他的发挥。袁爱军的教练王国新说:“多米尼加那边气候比较潮湿,舟车劳顿后选手们普遍感到疲劳,伤病的影响更加明显,所以成绩不尽如人意也是可以理解的。”

  养伤第一亚运会高挂免战牌

  老将的成绩一般,并没有出乎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的意料,而且这次成绩不佳也并不意味着他们的实力不行了,毕竟08奥运会才是中国举重队的重中之重。

  马文广表示,本次世锦赛的主要目的是调整状态,增加国际比赛经验,并不打算让队员冒着负伤的危险死拼金牌。“我提出来要全力以赴去展现自我,但是绝不能做死拼式的冲击,世锦赛只是阶段性任务,北京奥运会才是决战之时。”据一位举重队教练透露,为了保护这些有伤的老将们,石智勇、袁爱军这些名将都将不参加多哈亚运会。对此,他们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表示理解,袁爱军说:“我1998年就参加过亚运会了,那时拿了个亚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也没发挥好,这次很想去拿个冠军回来。不过,身体有伤,年轻人也需要锻炼机会,所以就不去了。”

  据了解,举重队昨日返京之后并不休息,老将们在养伤的同时,提高成功率将是重中之重。马文广透露:“尽管他们身上有伤病,但不能掩盖的是,他们的成功率还比较低,这个将是他们接下来训练的重点。”南京日报记者朱永超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