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报错号段学生IC卡被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我现在是大三的学生,可公交IC卡却被卡公司锁定,无法正常使用,这使我每天乘车比以前至少多花2.4元,这可怎么办啊?”10月11日,一脸焦急的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大三学生小刘找到记者。

  求助:公交IC卡为啥被锁定

  小刘介绍,他是2004年考入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的,今年上大三。今年9月中旬,他为自己的公交IC卡充值时,充值站的窗口工作人员却硬是要没收他的卡。解释的原因便是小刘使用的卡为已毕业学生的公交IC卡,早就作废了。待小刘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将IC卡还给了小刘,但如想解锁,就必须由学校出面联系解决。小刘只好返回学校。咨询了班级其他同学后,小刘发现班里有10多名学生与他的情况相同。“卡里如果有钱,看不出来。只有当没钱充值时才会发现。”所以究竟有多少学生的公交IC卡被锁无法统计。

  小刘表示,发现公交IC卡被锁后,他与系老师取得联系。老师表示会尽快与卡公司进行协商。可是等了很长时间,都快一个月了也没有结果,小刘很着急。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家住在大东区珠林桥附近,每天上下学至少划卡4次,以前一天只花1.6元钱,而现在至少4元。调查:学校误报毕业生号段就小刘的这种情况,记者立即联系了沈阳天龙金卡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邱恩俊。据其介绍,由于很多应届毕业生毕业后,不按规定办理退卡业务,造成大量学生卡流入社会人员手中。为此,卡公司要求每届学生毕业后,学校的相关部门需要上报毕业生的号段,卡公司及时对这些卡进行锁定,使IC卡不能继续使用,以减少损失。

  据卡公司掌握的情况,小刘碰到的情况,是因为学校错报了其号段造成的。这种情况,以前也曾发生过。学校需要出具相关的情况说明,然后盖上学校印章,并提供误报的号码,由学校负责办理IC卡的专门人员到卡公司办理即可。卡公司核实准确后,便会立即为卡解锁。

  反馈:学校将尽快解决此事

  11日,记者辗转联系到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北方软件学院的一位辅导员刘老师。刘老师告诉记者,9月末,学校很多学生反映公交IC卡无法使用,引起他们的注意。通过与本校后勤办的老师联系后,得知是因为,2004年同时入学的有二年制的专升本和专科生两批学生,他们的学生号段相近,一时没发现才造成的。初步统计,受影响的学生也有数十人。

  据介绍,现在该校后勤办的老师正积极地着手解决此事,根据卡公司的要求,准备好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后,尽快去卡公司办理。同时刘老师表示,他们将会向受到影响的学生做好说明工作。本报记者吴妍焱记者电话:816662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