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清教育局责成育苗中学 退还22名学生的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4 东南快报

  福清私立育苗中学一批新招的初一学生失踪了,原来他们到隔壁公立梧岗中学上课去了。本报10日刊发的此则报道引起了福清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昨日该局向本报反馈了调查结果。

  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陈躬亮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局里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育苗中学和梧岗中学展开调查。经调查,今年育苗中学是试招生,总共招了129名初一学生,有55名

学生正式报到。另外74名学生未注册,学生家长取走了学籍卡到其他学校求读,这其中有66名转到了梧岗中学。育苗中学将正式报到的55名学生编成两个班,对转走的74名学生中的22名收取象征性费用,而梧岗中学对转来的学生按正常标准收费。两所学校未存在经济关系。

  根据规定,未经当地镇政府和教育局同意,梧岗中学私自接收外校66名学生是错误的,福清市教育局对此提出批评,如何处理待研究决定。

  转学的66名学生将继续在梧岗中学就读,这些学生的学籍问题将由教育局和当地镇政府协调解决。教育局还责成育苗中学退还对22名学生收取的象征性费用,并对在校的55名学生加强教学管理。

记者 江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