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山赏红叶 警方划“雷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09 华夏时报

  “香山红叶文化节”明天开幕警方教您安全防范七大招

  本报记者庞海英通讯员万云报道10月13日,为期25天的第17届香山红叶文化节即将开幕,海淀警方推出安全防范七大招,提醒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隐患一:扒窃

  易发生地点:

  1、公园售票处2、坡陡、拥挤、行走缓慢的路段3、返回的公交车上

  防范第一招:

  1、买门票只需拿够买票的钱,不要带多余的现金。

  2、在坡陡、人员拥挤、行走缓慢的路段,建议将身上所有物品放在随身携带的包内,并将包放在视线范围内。

  3、身体疲劳时更要提高警惕。

  安全隐患二:拎包

  易发生地点:

  1、风景区留影处2、园内外就餐处3、园内休息座椅或阴凉处

  防范第二招:

  1、照相过程中,注意力容易集中在拍照上,照相时要把贵重物品放入包内,最好将书包随身背好。

  2、就餐时将包置于视线范围内。

  3、坐在休息椅或阴凉处切忌将包放置一旁,更不能将包当成枕头熟睡。

  安全隐患三:黑马宰客

  易发生地点:

  香炉峰顶周边

  防范第三招:

  一些不法分子称可以带游人骑马下山,有的游人听信其言后,便被不法分子拉着翻越山顶围墙骑马下山。而在游客骑马下山途中,不法分子往往甩客或故意走陡峭山路趁机加价。建议游客对声称可以骑马下山的搭话人置之不理,或通知就近的值勤民警。

  安全隐患四:黑带路

  易发生地点:

  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上

  防范第四招:

  在堵车途中,有自称“当地人”的不法分子主动找司机搭讪,带司机走小路开车直接上山收取二三百元不等的“带路费”。警方提醒,所谓“小路”是山后的防火道,一旦山中发生火情、道路被堵,后果不堪设想。

  安全隐患五:黑停车

  易发生地点:

  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上

  防范第五招:

  香山公园的停车位紧张,一些不法分子找到司机称可以带其进入平民私家院落停车。警方提醒,所谓的私家院根本不具备泊车条件,不法分子甚至将司机带至无人看守的路边,收取司机钱财后一走了之。

  安全隐患六:丢物、走散

  易发生地点:

  1、索道、休息处2、人员拥挤地段

  防范第六招:

  1、在乘坐缆车时,建议不要接听或拨打手机电话,也不要从兜中掏出贵重物品,在索道上拍照时将相机挂于胸前或缠绕于腕上,以免财物坠落。

  2、特别看好老人和儿童,必要时在他们的口袋里放张小纸条,写清联系方式。如遇人员走散告知就近民警或到园内广播室广播找人。

  安全隐患七:人员伤亡

  易发生地点:

  一些明令禁止通行的山道

  防范第七招:

  不要擅自攀爬明令禁止通行的山道,易出危险。另外,体力不好者量力而行,身体出现异样的游客可拨海淀公安分局香山公园派出所电话:62591240。海淀警方与999急救中心联动,在香山的香炉峰、索道中站、栖月山庄三处设置了救助担架,并有一辆急救车全天待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