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腊:警方搜出大批史前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16 正义网-检察日报

  新华社专电 希腊官员10月10日说,希腊警方在首都雅典一老翁家中搜出550多件史前古物,其中最早的可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

  “这一发现令人震惊,搜出的物品从属于新石器时代一直到拜占庭帝国时期,考古学家检查了其中的大部分,认为它们属于非法盗掘物品,”警方一位官员说,“这是我们近年来最大的收获之一。”

  警方搜出这批古董的房屋属于一位81岁老翁,那人曾经在希腊北部拥有一座煤矿。他告诉警方,这些物品是传家宝。但这名老翁的辩解没得到警方认可,他已经被捕,预计将会因盗窃古董的罪名遭起诉。

  作为文明古国,希腊许多地方地下埋有古董,盗挖、非法贩卖古董的行为屡禁不止。希腊政府发誓要严厉打击这些破坏国家文化遗产的行为,而且也加紧努力,索要遭非法贩卖出境的古董。

  最近,希腊有关方面成功地从美国一家博物馆索要回两件被偷运出境的古代艺术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