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食街人行道停车市政部门来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家住江北兴隆路的罗先生向本报反映:江北美食街的人行道上常停着食客的车,行人过路很不方便。对此,昨日市政部门作了解释,并表示加强管理。

  据了解,江北美食街主要是洋河路兴隆路。昨中午,记者来到现场,因正值午饭时间,两条街餐馆外的人行道上确实停着不少的车。还有不少车正驶上人行道,在餐馆工作人员指挥下,依次停放。

  记者在兴隆路看到,一侧的人行道约七八米宽,停车后只有约二米的位置供人通行,另一侧人行道则只有4米左右,停车后行人基本无法通行,一些人只得冒险走在马路上。罗先生说,美食街周围是居民区和学校,平时行人不少。人行道上车进车出,行人不太安全。

  记者看到,到美食街就餐的有车一族很多。“停车位不够,会影响生意。”秦妈火锅店服务员说,人行道停车是经有关部门允许的。至于如何规范停车,这位服务员说:“我们会指挥停车,但顾客要乱停,我们也没办法。”

  记者在江北区市政绿化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人行道禁止停车,但为了盘活江北商圈经济,经政府同意,要求市政等部门对入驻美食街的餐馆和与餐饮配套的服务企业提供方便,允许在规定的就餐时间里,让汽车在餐馆前限时临时停车。

  江北区市政绿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政府出台此规定实属无奈。主城的机动车有27万多辆,停车位只有3万多个,平均每9辆车一个停车位,车位不足。江北路网密集,在商圈商贸经济拉动下,到江北的人和车辆猛增,加上一些楼盘的车库已挪作他用,造成了停车困难。为了搞活江北美食街、花市等,只有将人行道上剩余资源用于停车。对于乱停乱放影响到路人正常通行的情况,他们将加强管理。目前,市政部门正在向政府申报成立占道停车办公室,通过更加规范的管理减少占道停车扰民。

  (记者 胡兰)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