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俩小伙一把拽住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轻生妇女的小叔子抱着她的孩子进行劝说。张庆村摄

  11日中午,省城历下区姚家镇一栋三层楼上,一名妇女坐在楼顶的边上,情绪激动,而且不停地哭泣。关键时刻,附近群众来了、民警来了、消防战士来了、轻生者的亲友来了,一场紧张有序的营救随即展开……

  事发

  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11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历下区姚家镇香港街西段的居民突然发现,一名妇女爬上了街边一栋三层楼的楼顶,双脚搭在楼顶边上,嘴里嘟囔着什么,而且一直在哭泣。

  有人要跳楼!旁观居民立即拨打110报警。

  110巡警和姚家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但由于这名妇女就坐在楼边上,而且情绪很激动,营救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民警随即向消防部门求助,并临时找来几条棉被铺在楼下,以防不测。

  劝说

  “嫂子,你看看孩子”

  围观者越聚越多,大家对此事都非常关注。“到底怎么了,什么事这么想不开?”“听说孩子才三四岁呢,干吗做这种傻事?”在二楼的一个平台上,民警和几名群众都在苦口婆心地劝说轻生者。“有什么困难、遇上了什么麻烦事,你跟领导说,有关部门会帮你协调解决。你先下来,千万别做傻事,你看,孩子那么小,就在下面看着你呢。”

  在楼下,轻生者的小叔子抱着她的孩子——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在不停地喊:“嫂子,你这是干吗,你看看孩子!”孩子的眼角还有泪痕,孩子叔叔的声音里也带着哭腔。

  然而,那名妇女根本听不进任何劝说,情绪依然很激动。她坐在楼边上不时晃动身体,随时都有跌落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营救

  消防气垫以备不测

  就在大家对轻生者劝说的时候,两辆消防车赶到了现场,其中还有一辆消防云梯车。然而,由于妇女情绪不稳定,正面营救万一失手,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消防云梯车就失去了用场。

  “赶快送消防气垫来!”13点33分,又有两辆消防车赶到。车一停下,五六名消防战士就跳了下来,合力从车上取下消防气垫,迅速抬到轻生妇女所在位置的下面展开。“充气。”看着消防气垫一点点鼓起来,人们的紧张情绪也稍稍有些缓解。5分钟后,充气完毕。消防气垫充满气后有一层楼高,有了它楼上的妇女就安全多了。

  惊险

  俩小伙一把拽住轻生者

  消防气垫展开,营救进入最紧张的时刻。

  13点39分,两名小伙子沿二楼到三楼楼顶的梯子悄悄地向上爬去。而二楼平台的人们都在卖力地劝说那名妇女,以便吸引她的注意力。

  13点41分,两个小伙子爬上楼顶,趁那名妇女不注意,猛地冲了过去。几乎同时,那名妇女听见了动静,在回头看的同时,身体也顺着楼边向下滑去。两个小伙子眼疾手快,几乎同时拽住了轻生妇女,楼顶有几块瓦片掉了下去。

  见那名妇女获救,人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随后小心翼翼地将那名妇女送到二楼的一间会议室,营救结束。

  缘由

  与邻居发生纠纷想不开

  下楼之后,将轻生妇女拽上来的两名小伙子小赵和小李说,虽说下面有气垫保护,但当时还是非常紧张,生怕拽不住让她滑落下来。记者看到,小赵的右胳膊被划出了一道血印。

  姚家派出所翟岩峰警官告诉记者,轻生妇女姓刘,姚家镇人,因盖房子的问题与邻居发生纠纷,一时想不开才做出了这种过激的举动,经众人劝说,现在她的情绪已经稳定。

  现场营救时,附近店铺以及过路行人纷纷驻足观看,一时间造成这一路段的交通拥堵。同时,还调动了4辆消防车、数十名消防战士和民警以及大量的人力物力。

  线索提供者刘先生奖金100元


本报记者 张庆村  实习生 胡玥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