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水井污水满街流 长安区:正在处理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鹏

  昨天16时许,记者在青园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南角附近一片空地上找到了“冒污”的下水井。冒污井冲着一栋居民楼的楼道口,污水向外缓缓流出,蜿蜒十几米直到附近马路上。

  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冒污井是旁边这栋居民楼的下水井,从“十一”长假前两天就开始冒污水了。居民告诉记者,这栋楼是长安区委宿舍楼,前几天有居民向长安区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清理过化粪池,但不知什么原因没有疏通彻底,冒污问题依然存在。

  94岁高龄的冯大妈就住在这栋居民楼内。她告诉记者,自家污水无法正常排出不算,有时楼上邻居家的污水还从她家的下水道反上来,家人只好用水盆往外淘污水。而楼上居民、附近商户、过往行人则对污水散发出的阵阵恶臭叫苦不迭。记者采访发现,过往行人路过此处时大都捂住鼻子、躲到马路另一侧通过,而附近居民则见怪不怪地表示:“有点习惯了吧,虽然臭得没法闻,可你也总不能整天捂着鼻子吧!”

  当天下午,记者与长安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取得联系,该局综合科一位段姓工作人员解释,可能是有其他管道并入该管道,给管道排污带来影响,这是20多年来此处下水井第一次出现冒污现象。该科接到居民反映后,早在“十一”前就派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并出资2000多元对冒污井附近化粪池进行了抽污,发现没有明显效果后,他们决定对冒污井附近管道进行彻底疏通清理,由于这项工作涉及到附近的3口井,请居民耐心等待几天。目前,该科已经准备好各项所需物资,争取尽快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