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满分的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45 沈阳网-沈阳日报

  10月11日,沈阳世园会接待中外游客人数达到1200万人次。如果说,世园会从申办、建设到现在,是沈阳人在攀登一座高山,那么今天就如同历尽艰难,终于站在峻岭之巅。一切疑问与担心,如浮云飞走,尽享胜利喜悦。此时此刻,沈阳可以大声宣布:我们向全世界交付了一份满分的答卷。

  ;这份满分的答卷,还包括一个特色鲜明的“世博园”。沈阳人总的筹备时间,仅一

年零八个月。这个速度,是世园会历史上的首创;今年“五·一”黄金周的前三天,“世博园”创造了日均入园30万人的纪录,是昆明世园会最高纪录的3倍;而1200万的入园总人数,也成为历届世园会的最高峰。

  这份满分的答卷,还包括沈阳市民的“民心”。9月末,市委宣传部委托专业机构,对曾经光临世园会的旅游者进行了一次广泛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满意率高达99%。这次“民调”反映出沈阳人成功举办世园会的滴滴心血与不懈的努力;反映出沈阳人齐心协力办好世园会的成果!“民心重如山”,这里的民心有两个方面。一是任何一项活动,民众的评判才是最客观的结论。从这个意义上讲,民心的认可重于任何专家、权威的审定,沈阳世园会在民意调查中的“高分”,是“崇高荣誉”。二是调查结果证明,沈阳世园会是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建设文明新沈阳的硕果。在世园会举办期间,和平区一位社区老大妈,天天坚持早起打扫街道。别人问她为啥,她告诉人家这就像居家过日子,关门过自己的日子不太讲究也可,可办世园会就像打开大门请客,不能让“外人”笑话咱。有了这种民心,“知荣明耻,文明出行”成了沈阳人的共同心愿,交通环境改善,环境卫生改善,人们精神面貌改善便顺理成章了。

  这份满分的答卷还告诉我们,世园会就要闭幕了,沈阳人心中的世园会,是一出永不落幕的“大戏”。敢想、敢为、敢为天下先的胸怀,创新、团结、在“无中生有”中开拓的智慧,追逐先进、超越自我的勇气,都是世园会给我们留下的财富。有了这笔财富,沈阳市确定的“十一五”三大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一定能够跨越更加险峻的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