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民调显示:八成多日本人积极评价安倍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一日电日本共同社公布其在十月十日和十一日连续两天实施的一项全国范围内的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总计有百分之八十三点二的受调查者对此次安倍晋三首相访问中国和韩国之举予以不同程度的积极评价。

  而对此持负面反应者仅为一成多一点。可见日本百姓对安倍此次“破冰”之旅多持乐观的态度。不过,问及今后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仍有近五成受调查者持“还不好说

”的慎重判断,而百分之三十五点九的受调查者则肯定其将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对于直接影响日本与邻国关系的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百分之五十六点六的受调查者认为首相不应该去参拜靖国神社,这一比例比安倍刚上台时进行的同类调查结果又增加了五个多百分点,而认为应该去的则有所减少,为三成多一点。

  同项调查还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百分之六十二点七,比前次调查略有降低。而在支持安倍内阁的主要理由中,“没有其他合适人选”占第一位,“外交方面可以期待”居第二位。而在不支持者的主要理由中,“经济政策难以期待”居首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