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闭网吧能治网瘾吗(下周争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1 人民网-华东新闻

  近日,山西方山县县城成为全国惟一一个“无网吧城”。此前,该县一“网瘾少年”给县委书记写信,陈述网吧依然在接纳未成年人,这封信促使书记下决心取缔县城所有网吧。

  是依法行政,还是因噎废食?这一举措引起争议。

  赞成者认为,方山县城的取缔网吧行为是依法行政。网吧应严格遵守“游戏规则”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既然该县城全部7家网吧都多次接纳未成年人,违反了这一条例,政府依法全部取缔,当然无可厚非。而且,关闭网吧可从根本上杜绝未成年人沉溺于网络。

  反对者则指出,关闭所有网吧看似执政有力,实际上却暴露执政的无能。要根治网吧弊端,政府应加强相关部门的执政能力,并割断与网吧密切相关的关系网,使网吧真正做到合法经营,而不是采取“死亡法”,通过彻底关闭来解决。

  还有人认为,现代通信越来越发达,网吧虽然关了,但不等于青少年从此就不再上网,网络成瘾还可能出现。所以,关网吧不是最好的路径。

  关闭网吧能治网瘾吗?欢迎您参与讨论。

  来信请寄: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777号人民日报社华东分社《百家》收邮编:200120

  传真:(021)68871115 68871116

  电子信箱:hd-bjt@peopledaily.com.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