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与俄罗斯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哈尔滨10月11日电记者今天从第六届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地区大学校长论坛上获悉:中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联合培养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曹国兴说,中国已与17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与交流关系,与俄罗斯等周边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着重

于人力资源开发,更加务实有效。中国将继续巩固中俄教育合作成果,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中俄教育合作水平。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高等教育质量与合作办学”为主题,来自中俄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的14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论坛。中俄双方的9名校长将作报告。白俄罗斯共和国的5所著名高校的代表首次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会议期间,与会中俄高校负责人将围绕高等教育质量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

  本届论坛由黑龙江省、辽宁省、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和俄罗斯教育署东方高校合作中心主办,黑龙江大学和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承办。

  (汪波霁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