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陟农民画展真的办到了联合国 纽约会展上募捐到1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6 东方今报

  今报焦作讯 10月10日,在联合国工作的曹国忠先生给武陟县圪垱店乡大城村打来电话,庆贺老家乡亲们十一前在联合国举办的首个以中国普通农村村名命名的书画展圆满成功,并发来书画展开展现场照片。

  今年6月,曹国忠回乡探亲,同行的还有联合国资深官员花俊雄、刘达政。探亲期间,大城村浓郁的文化气息感染了花俊雄和刘达政。看着出自农民之手的精美书画作品,两位

联合国官员萌生了将这些中国普通村庄农民书画家的作品介绍到联合国的想法。

  在两位联合国官员的努力下,由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武陟县中老年诗书画研究会以及大城村村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城村农民书画展览暨筹款义卖”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30日在美国纽约市亚洲文化中心举行,100多位中外宾客及《美国侨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应邀出席了开展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为展览剪彩并致辞。

  一幅幅淳朴、自然的书法绘画作品引来参观者好评如潮,在不到3个小时的活动中,参观者就捐款近1万美元,这笔钱将用来帮助大城村改建学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