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城区湖泊水库将集体清漂(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09 重庆晚报

  

主城区湖泊水库将集体清漂(图文)

  浮萍让南湖看起像草坪

  本报讯长江被打捞得干干净净,主城区的水库、湖泊也应该打捞清理一下。南岸区市民陈先生昨日向本报提出以上建议。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采纳这项建议,推进城

区湖泊的清漂工作。

  陈先生居住在南坪南湖附近。南湖由于受城市污染,水质非常脏,发黑发臭。记者昨日看到,水面生长了大约2厘米厚的浮萍,盖住整个湖面。水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有塑料袋、纸屑、木杆,湖边浅水区还有破烂的桌椅板凳。靠近南湖公园的湖岸上,盖了七八间棚户建筑,部分居民扫地,直接用扫帚将垃圾扫进湖里,还有人直接把脏水往湖里倒。

  南湖的遭遇,在主城不是个别现象。肖家湾附近一个因施工挖成的人工湖,由于缺乏管理,水面长满了浮萍,漂浮着大量废旧木料,发黑发臭。渝北区东和春天附近的红岩水库,水上垃圾不多,但水质比较脏,流动缓慢,散发出一股臭气,有些黑色污染物聚集在一起,经久不散。

  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主要承担清理长江漂浮物的任务,城区各湖泊水库的水面清洁,应由相应业主负责。他们表示,将对此予以监督,要求责任单位尽快清理,保持水面干净,并将和有关部门一道开展检查,推动城区清漂。

  南坪南湖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南湖日常维护由华竹开发公司负责,他们以前不定期开展打捞和清理,每次都能捞出许多垃圾。现在由于部分居民没有养成文明习惯,经常往湖里丢东西,清理的速度赶不上污染的速度,所以看上去湖面很脏。华竹公司昨日承诺:加大清理速度,保持水面清洁。

  首席记者 刘邦云/文 钱波/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