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颍冬瓜不再愁“嫁” 今报一篇报道后,大批客户要来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19 东方今报

  今报漯河讯 “我是一名大学教授,想通过媒体呼吁郑州各学校都买那里的冬瓜,让农民朋友早日腾出地来种小麦。”昨日,来自我省各市和广东、浙江、江苏、安徽、四川等省的300多名热心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纷纷为漯河市临颍县的瓜农献计献策。

  按堆不按斤卖,3000多公斤冬瓜才卖百十元钱,10公斤以下的一个卖不出去。今年,临颍县窝城镇、王岗镇、巨陵镇的数十个行政村的数十万吨冬瓜因卖不出去堆满路边或被

扔进沟里。昨日,本报以《疯狂的冬瓜》为题对此作了详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从昨日7时10分到记者发稿时,记者的电话被300多个电话打爆了。

  “我是一名广东的客商,在洛阳出差,看到那么多冬瓜几分钱一斤没人要,真是太可惜了。在我们广东,现在一斤冬瓜价格为8毛钱到1块钱。告诉我详细地址,我去看看情况。”一名手机号码为138××××2027广东许姓的读者打电话说。

  “我一个在深圳的亲戚知道报道内容后,要来建个加工厂,那里的冬瓜条很畅销。封好的一块钱一小袋,冬瓜还可以做成冬瓜茶,加工成半成品后,通过深加工,再销往广州等大城市。”漯河市民韩先生说。

  “冬瓜是蔬菜中的佳品,属保健蔬菜,能做出100多道不同的菜,我会几十种做法。为发动我们郑州市民都来吃临颍农民的冬瓜,我愿意公开电话,将会的这么多种做法全部教给广大市民。”郑州市的一名好心厨师让记者把他的手机号13592404153公开,他一定教会大家怎么做。

  好心市民安金山的电话昨天也被打爆了。河南农业大学一名姓刘的教授说,他以前管过学生食堂。他出主意让河南所有学校食堂购买“爱民”冬瓜,解决临颍瓜农当前的种麦之急。

  一位好心市民拿出几百元钱给安金山,非要他带给瓜农。“你把冬瓜运来,我拿着东方今报,到各个居民小区义务帮你销售。”另一热心市民说。

  “谢谢东方今报,今天已经有郑州等地的车辆来收购我们的冬瓜了。还有好多人打来电话,约好明天开大货车来收购。”瓜农轩林清电话里高兴地说。

  另外,都市频道记者和漯河当地媒体的记者昨天也赶往现场对瓜农进行采访。

  记者也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看看能不能特事特办,开通火车绿色通道,让瓜农把冬瓜装上火车运往外地销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