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就是她骗的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28 大众网-生活日报

  

“她,就是她骗的俺!”

  ▲闻讯赶来的受骗者在派出所门口排起长队。

  

“她,就是她骗的俺!”

  ▲受骗群众在众多人之间辨认犯罪嫌疑人。(记者 左庆 摄)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赵国陆)9月23日,5名男女在济南街头用破财免灾的手法诈骗一位老太太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此举马上引出数十名受害者(本报曾予报道)。今天,有22名受害者到派出所进行指认,多数一眼就能认出骗子。令人不解的是,不少人被骗后竟嫌丢人而放弃报警,甚至连家人都不告知。

  今天下午1点,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第一派出所门口聚集了几十名中老年妇女,他们都是被骗的受害者,等待指认骗子。派出所内,几十名男女站成一排,受害者将从他们当中辨认骗子。“就是那个女2号,她就是那个托!还有9号。”来自齐河的张女士肯定地告诉民警。今年5月17日,3名男女用“演双簧”的伎俩编造“神医破灾”的故事,骗走了张女士17.8万元现金和两枚金戒指。

  今年已经52岁的张女士住在济南市市中区,今年6月26日,她在集市上遇到了一个妇女,问她附近有个来自台湾的大夫住哪儿,并侧面打探她的家庭情况。该妇女很快在另外一名托的忽悠下,找到台湾大夫的“孙子”,把张女士准备给儿子盖新房的4万元现金骗走。张女士的丈夫患病20多年,她一人辛苦了半辈子,省吃俭用才积攒下的钱全被骗光。

  “你报案了吗?”办案民警问来自商河县的梁女士,她是在县城西关集市上受骗的。“我嫌丢人,一直没报案。”而另一名受害者的回答更让记者感到意外——“家里人还不知道呢,这事多丢人啊,报什么案!”

  长清区一名受害者拿着一份《生活日报》,指着《“就是他们骗了我11万”》的报道,失声痛哭,3月12日她被类似的手段骗了32000多元,同样也没有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民警发现,受骗后因怕丢人而没有及时报案的并不在少数,这无疑给破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据统计,今天共有22名受害者集中到派出所进行指认,全部是中老年妇女,一部分来自滨州、章丘、济阳等地,其中不乏损失10万元以上者。她们多数都能肯定地认出骗子,只有少数是几年前被骗的,无法确认。而在此前,这5名骗子一直声称是首次作案就被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