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孙英杰案警方应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0 现代快报

  小时候,家里请了个木匠做家具。木匠还带了个徒弟,这徒弟动不动就挨骂,一不小心就挨打。有一天吃饭时,师傅又骂开了,骂得兴起时,竟把一碗汤整个泼到徒弟的脸上。一向温顺得像小绵羊一样的徒弟,突然嚎叫一声,一拳头砸过去,师傅的两颗门牙“嗖”地就飞了。那时的我,不知为什么,居然暗暗希望那个徒弟能再来一拳。

  今天,当孙英杰面对央视镜头诉说被其教练王德显屡次毒打的经历时,我跟许多人

一样,除了愤怒还有悲哀。“严师出高徒”、“棍棒之下出孝子”,几千年的文化背景,给了某些为人师表者太多的幌子,去行使“恶棍”一般的行径。当王德显攥着皮带疯狂抽打孙英杰时,他已经丧失了基本的理智。而多起事实和证据早已表明王德显就是体育界一个十足的怪胎,对这样的人,我们能说些什么呢?

  但这个时候,田协干什么去了呢? 我们看到,不管是艾冬梅、郭萍、李娟等人状告王德显的恶行,还是孙英杰等人控诉王德显的暴行,田协的头头脑脑们,面对如此乱象居然是稳若泰山,奉行“不理会、不过问、不介入”的立场,置身事外,跷着二郎腿看热闹。他们也有看起来非常堂而皇之的理由:孙英杰现在是火车头体协的人,不属于国家队,所以管不着。不少人据此质疑说:究竟是管不着,还是压根就不想管,指望王德显能打出几块金牌,好为他们争光,然后跟着升官发财呢?

  此外,尽管孙英杰没有去报案,也没有去法院起诉,但一个人多次被毒打,打得7天脱不了衣服、半月起不了床,锁骨都被打断了,按照律师的说法是王德显已经构成故意伤害罪,即使孙英杰不报案,公安机关也应该在获知线索后主动介入调查!

  我们不知道,体育界还有多少恶人在横行。我们更不知道,当前的体育界还能任由这些恶人横行到什么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