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6辆公车拍卖无一落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0 现代快报

  【公务员买车分析】

  公务员买车主打10万以上

  一边是一拨拨的公车在热热闹闹地拍卖,而另一边,公务员买车的热情更是“与日俱增”。公务员买的是些什么车?都在什么价位?他们买车最看重什么?带着这些问题,记

者进行了多方面走访,真实记录下了公务员买车的种种经历和微妙心态。

  心理价位:

  处级20万,科员10万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公务员们具有较强的购买力,大多数公务员表示,对车价的要求在10万-20万元之间。之所以选择这一汽车消费区间,主要是因为这类产品在满足他们平时出游和工作方便的同时,还让人感觉非常体面。其中还分为两个区域:一是20万左右的区域,这些大都是副处、处级以上的公务员;二是10万左右的,这一区域则多是普通工作人员和一般科员。值得一提的是,绝大多数的公务员在车改后所坐车子的档次要低于车改前。

  另外,多数公务员买车时更中意大气沉稳的三厢车;德国车过去一直都是机关里公车配置的首选,如今车改之后,公务员在自己买车时首先考虑的也是德国车。

  买车心态:

  考虑干群心理,左右为难

  陈先生是江宁区某镇的副书记,最近为了买车这事,可真伤透了脑筋!“首先,我买车得考虑上下级的关系,我们镇一把手书记去年买的是20多万的天籁,也就是说我不能超过他的档次,但我一个副书记,也不能太低档了,让人觉得没派头!其次,买车还得考虑群众的想法,而这群众的想法就让人更头疼了!你要是买个便宜的车,人家会说你‘公家买车就是越贵越好的,自己买车就买便宜的!’反过来,你要是挑个贵点的,人家又会说‘看看,还是当官的有钱吧!’哎!真是左右为难啊!”

  【拍卖现场】

  03年桑塔纳拍至8.9万

  出乎意料之外,全场拍卖会最高价竟然出现在第17辆桑塔纳车上。这辆车上牌时间是03年12月,年审至07年12月,免交养路费,起拍价格为5.8万。

  一开价,其价格就一路飙升,几个买家短兵相接,将价格抬升至8万。这时候,只剩下后排的1号和前排的109号叫价。1号甩出8.3万的价格,109号的女士立即回应,1号不甘示弱,再次举牌8.5万。精彩的对峙使得全场响起一片掌声。

  有意思的是,在拍卖前,记者还与这位109号女士交谈过,她告诉记者,来拍卖会前她还请教过行家,知道像这样的车子一般在7万以下可以拿,因为现在8万就可以买到不错的新车了。不过,也许是受现场气氛的影响,109号女士显然忘了朋友的提醒,一路举牌勇往直前,最终毅然举牌:8.9万!全场最高价在一片喧哗和掌声中诞生。

  【专家预测】

  城区车改将会

  迎来购车高潮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乡镇车改后,到去年12月,涉及车改单位的领导干部购买车辆已经达到960辆,而今年以来趋势依然在增长,预计总数早已超过1000辆。有人因此预计,随着城区车改的全面启动,南京汽车市场还会迎来一个新的高潮。

  拿雨花台区来说,该区参加车改的汽车数量加起来有80多辆,当然还不包括一些不符合规定的报废车辆,而这个数字同南京其他区相比较并不算多,因此有业界人士预测,“从全市来说,保守估计车改还应该带来1000多辆的新车市场!乐观来看可能还会多得多!”

  车改试点以后,就有不少经销商看好公务员市场,以前经销商常常采取“扫街”的方式,一个区一个区地跑,主动上门推销自己的品牌。“车改”品牌大战大有一触即发的感觉。有经销商说,车改市场甚至比出租车的市场还大,参加出租车的更型角逐,也就几十辆的数量,而车改市场可以有上百、上千辆的潜力。另外,公务员的亲朋好友也会受其“左右”,这块蛋糕确实不小。

  快报记者 都怡文 张曦 夏天

  56辆涉改公车竟无一落标!昨日上午在金鹏饭店,南京市区县第4次公车拍卖举槌。此次拍卖的公车主要来自雨花台区,共有56辆,是今年来公车拍卖规模最大的一次。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全场成交总价大约近300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