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钻戒对折卖,不能这么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0 现代快报

  王殿祥不承认“水分多”

  《王殿祥首饰店价格“含水量”不是一般的高》一文在快报刊登后,引起强烈反响。不少业界人士和读者纷纷打电话给记者,就钻戒对折卖发表自己的看法,其中包括王殿祥本人的电话,他称宝庆银楼标价6490元的0.19克拉钻戒打6.5折后,比他店里标价8800多元的钻戒打对折后的价格还高,他还强调,对价格的判断不能光看钻石大小。

  记者专程跑去核实,宝庆钻戒打6.5折后的价格为4218.5元,而王殿祥的钻戒打完对折还要卖到4400元,比宝庆的要贵181.5元。再说从颜色、净度、重量和切工4C评价标准来看,按照国家标准,对0.20克拉以下的钻石没有分级的要求,因此就谈不上级别不同价格上有差异的问题。

  钻戒定价成本易确定

  钻戒究竟应该如何定价?曾经担任过江苏省技术质量监督局珠宝首饰监测站站长的王学成博士说,在所有珠宝首饰中,钻戒的可比性是最强的,它的成本也是相对最固定的,因为钻石是可以分级的,不同的级别价格可以有高有低。

  王博士说,从目前的情况看,价格比较乱,打折不一定便宜,实价销售的不一定就贵。

  重量直接影响价格

  南京地质人珠宝公司老总任传平说,仅从钻石本身的自然属性来讲,哪个钻石交易所不是按它的大小来计算价格的呢?一颗品质再差的克拉钻,也要比一粒品质最好的0.01克拉的钻石贵得多。因此克拉重是评判钻石价格的一个重要因素,简单地说钻石不能按克拉买卖是错误的。不过我们不能仅仅看钻石的大小,还要考量它的颜色、净度和切工。而当钻石镶嵌成首饰后才会加上品牌和运营成本等因素,但克拉重是作价的最重要的基础。

  打5折是糟蹋牌子

  宝庆银楼总经理王正方昨天对记者说,行业应该加强自律,商家做生意要讲诚信,价格的问题各家都要把好关。中国宝玉石协会副会长、通灵翠钻老总沈东军表示:“价格高,不可怕,但是你打5折,一定会影响你的形象,不能这么玩法,因为只有低档品牌才这么玩。”

  快报记者 夏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