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与郑汴两地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遗憾没能送她最后一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3 东方今报

  讲述人:文永斌(文永斌和丈夫都是开封人,2000年一起随单位迁到郑州。父母、兄弟姐妹在开封定居。)

  2003年夏末秋初,我一下子失去两位亲人——母亲和公公。他们都生活在开封,我和丈夫都没赶上送他们最后一程。我懊悔至今,两地的距离让我失去最后的机会。

  公公身体一向很好,谁也不会想到他走得那么急。2003年8月的一个下午,公公在家打麻将时突发脑溢血,被立即送往医院。小姑子打电话通知我们时,我在驻马店出差,丈夫在郑州。我们公司就在西大街,坐车到东站,再转乘去开封的大巴车很方便。丈夫在路上走了两个小时,当他气喘吁吁地赶到开封时,公公在半个小时前就已经走了。

  “没办法,这是一辈子的遗憾。就算我掏钱买一辆最好的车也不会提前赶到开封,谁让走的都是同一条路。”三年来,这是我丈夫念叨最多的一句话。

  没想到,一个半月后的十一长假,我的母亲也走了。母亲生前就被查出肝癌晚期,因此每周六我都回开封守她一整天,周日再回郑州。2003年9月30日,母亲打电话给我:“你能不能回来陪我多住上几天?”傍晚,公司就特意派了辆车送我回开封。

  我永远忘不了那天,飘着毛毛细雨,距开封市还有十多公里时天已经黑了,高速路上的车又多又快。我们打算换车道超车,却没想到前面刚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我们的车没刹住也撞了上去。我左腿骨折,被送进开封一家医院。

  母亲一直盼着我回家过节。10月2日我姐才说:“小妹出了车祸,小腿骨折。”母亲一听就掉了泪,3天后她也走了。

  我腿上打着石膏,没让她看我最后一眼,我也没参加她的追悼会。

  我姐说:“咱妈最疼的是你,就你没送她走。”因为我排行老小,母亲生前确实偏爱我,好吃的、好用的都要“留给小姑娘”。我的儿子也是母亲帮着带大的,我没操过什么心。

  现在,开封家里还有80多岁的老父亲、婆婆,我就怕万一他们有什么事,我和丈夫又赶不回去。我曾想过辞了在郑州的工作,回开封去。

  自从听说要修郑汴快速路的消息,这条路修到哪儿了,什么时候能通车,就成了我和丈夫每天谈话的必备内容。如果这条路提前三年修好,我们家里会少了许多遗憾。

  听说今年十月底快速路就能通车,十一前我和同事想开车先走一趟试试,结果没走成。我想这条路肯定比高速路安全、路程短。我们准备把郑州租的房子退了,每天坐公交回开封去。郑汴豪华公交车能办公交卡吗?在哪儿办呀?

  继续征集

  你与郑汴两地不得不说的故事 征集热线:(0371)65887939

  如果您和文女士一样,奔波在郑州、开封两地,郑州开封两地的距离曾经带给您幸福、遗憾,请继续拨打我们的征集热线(0371)65887939,把您与郑州、开封不得不说的故事告诉我们。您也可以直接把故事发到我们的邮箱amlimeng@163.com。

  您的故事将继续刊登在今报上。郑汴快速路通车的当天,我们还将邀请这些故事的主角来当郑汴快速路豪华公交的首批免费乘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