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车祸不会影响开放赴台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35 北京晨报

  国台办表示,“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是一贯政策

  晨报讯(记者 韩娜)针对大连旅行团在台湾发生车祸是否会对未来开放大陆旅客到台湾观光有所影响的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昨天表示:“我们一贯的政策是促进尽早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国台办昨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关于大连旅行团在台湾发生车祸一事相关提问。李维一表示,这个事情对怎样进一步做好相应各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现后保证旅游品质、安全等是很好的契机。

  针对记者提出的“最近国共接触都是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碰面,大陆方面有没有可能邀请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进行会谈?”问题,李维一表示;“马英九主席什么时候访问大陆,我们完全尊重他本人的意见。”

  对于即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在海南省博鳌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介绍说,出席两岸论坛的代表约400余人。论坛以加强两岸农业合作,实现两岸农业互利双赢为主题。目前论坛系列活动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届时,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有关主管部门领导、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有关领导以及两岸农业企业界人士等代表将参加论坛的系列活动。李维一还介绍说,除了连战荣誉主席出席之外,还有多位国民党现任副主席一起参加。

  何世忠表示,这次活动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两岸农业交流活动,预期会形成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共同建议,大陆会出台若干项促进两岸农业合作、惠及台湾农民的政策措施,同时也会有一批两岸农业合作项目签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