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官方严防盗版反弹 反盗版百日行动推向纵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称,从现在开始,全国各地“扫黄打非”办和有关执法部门,要把坚决防止侵权盗版活动反弹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之一,继续加大对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和一切非法出版活动。

  柳斌杰是在“十一”黄金周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各地在黄

金周持续开展反盗版行动,再一次给侵权盗版不法分子以明确警告,表明政府对制售盗版行为一反到底、决不姑息。同时,通过对文化市场和出版物市场进行的一次彻底清理,既给合法经营者和公众树立更多信心,也为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创造出良好气氛。

  这位高官称,防止盗版活动反弹、维持市场良好秩序是“扫黄打非”近期工作的核心。根据已掌握情况,少数不法分子慑于“反盗版百日行动”强大声势,纷纷“关门歇业”、静观待变,但他们手中依然藏有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软件,企图寻找时机出售牟利。因此,各地决不能等闲视之,要坚持高压不松劲,不给盗版者留下任何可趁之机。

  柳斌杰警告说,仍有个别地方对开展“反盗版百日行动”认识不够,行动迟缓,市场监管力度不够。他指出,十月份,中国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把“反盗版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

  一是反复清查市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出版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清查非法出版物、盗版出版物和淫秽色情出版物,尤其要对繁华街区、主要门店、旅游景点、机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经常突击检查,加强日常监管。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音像经营场所、书刊销售摊点、电子科技市场、电脑软件门店等整治力度,对海关、边防、复制、印刷、包装、仓储、运输等环节加强监管,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三是全力查办大案,打击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并加大案件宣传力度,震慑不法分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