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工会进驻建筑施工企业 此举在全国尚属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我省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每一个建筑施工企业都要建立工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职工户籍、就业期限、就业形式为由限制职工参加工会。据悉,这种做法在全国还是首次。

  由省总工会和建设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企业工会组织建设的意见》要求,在河北省境内注册登记的建筑施工企业和省外进冀承接工程的建筑施工企业,都

应当依法建立工会组织。企业随开业随建会,职工(包括农民工)随务工随入会。

  据悉,工会组织建立后将帮助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代表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专项集体合同;参加企业的劳动争议调解工作;配合有关部门解决欠薪问题;监督企业或施工单位落实劳动安全卫生有关法律法规,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配合行政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等等。

  据悉,我省将采取简便灵活的方式为包括农民工在内的入会职工办理工会会员证,实行“一次入会、务工享用、持证流动、进出登记”的会籍管理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