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叫停151个大型项目 邯郸36个违规项目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实习生李奇真)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对新开工的535个项目进行清理,其中符合规定的384个,存在问题的151个,目前,我省已经对151个新开工项目要求暂停建设,年底前整改完成。

  据悉,这151个项目都是我省2006年上半年列入统计范围的总投资1亿元及以上的新开工项目,3000万元及以上的钢铁、汽车、水泥、电力、纺织行业等新开工项目,以及设计

能力在一年3万吨及以上的的煤炭行业新开工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151个暂停的大型项目中,钢铁行业成为重灾区,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标准的12个企业均为钢铁行业,不符合审批规定的项目有12个,不符合用地规定的项目有22个,不符合环保规定的项目13个,不符合安全管理规定的11个。

  从地域上看,在这151个手续不全的项目中,邯郸最多,有36个项目手续不全,位居全省之首。其次是保定、沧州、石家庄、邢台、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衡水、廊坊。

  省发改委要求,这些项目包括新建项目必须符合六项条件: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发展建设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土地手续审批并已办理土地使用证;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审批;落实项目资本金;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具备有关外部配套生产条件。

  据悉,按照要求,项目整改工作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改好的企业在接到复工通知后可以继续建设,达不到六个条件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同时建设管理部门不得发放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工商管理、水资源管理等部门也不得办理相关手续,金融机构也不得发放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