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对峙80分钟 一把拽回轻生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死对峙80分钟 一把拽回轻生女

  ▲在楼下劝说人群的配合下,两名小伙悄悄靠近轻生女。(箭头所指方向)

  

生死对峙80分钟 一把拽回轻生女

  ▲两名小伙一左一右瞬间将轻生女抓住,用力将其从檐顶拖了下来。(记者殷宝龙摄)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殷宝龙)今天12时20分左右,姚家镇一名女子爬上住址附近某单位三楼檐顶,哭着要跳楼轻生。女子所处位置四面皆空,难以施救;劝救者与之对峙了80分钟仍未奏效;最后两名小伙悄悄从女子身后爬上檐顶,在危急关头一把将女子拽回。

  13时15分左右,浆水泉路姚家庄一单位三楼的檐顶上,坐着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正在哭诉。而三楼侧面二楼楼顶平台上,民警、消防员、村民,约十余人正在进行劝说。

  面对劝说,女子无动于衷,哭诉声中情绪愈发激动。此时有人出主意,将其年幼的女儿带到二楼楼顶,劝其下来。随后女子的亲属将其小女儿带到二楼顶一侧。

  “妈妈”女儿在呼唤。“有什么事下来再说,你闺女来了,村里领导来了,民警也来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村民董女士也在苦口婆心地劝着。但这些,并没有对轻生女子起太大作用,她仅是回了一下头,便哭着扭过头去。

  “我不想活了。”女子似乎随时可能跳下楼去。所有的人都在着急。有人建议民警和消防队员从楼后爬上去,到女子身边将其拽回,但随即有人反对:他们的制服过于显眼。

  这时,两名年轻力壮身手敏捷的本地小伙子,从三楼后面顺梯子悄然爬上檐顶,猫步轻轻靠近轻生女子。而一侧二楼顶的人们则继续劝说,吸引女子的注意力。

  13时42分左右,就在两名小伙子来到女子身后不足1米时,女子不经意扭头,发现了两人,随即便下滑着要跳落。千钧一发之际,两名小伙子一左一右如箭般向前,猛地各抓住女子一只胳膊,将其牢牢控制在了檐顶上。

  紧接着,二楼顶的警民们迅速爬上了三楼顶,七手八脚把女子抬了起来,最终平安将其送到了二楼顶的平台。随后,大家一起将女子送下楼去。

  据了解,轻生女子是姚家镇的村民,因盖房子的问题与人产生纠纷,竟一时想不开,中午自己溜进该单位,并顺着梯子爬上了三楼檐顶想要轻生。

  救人小伙坚决不留名

  在救人的过程中,两名小伙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救人后,一名小伙子迅速被摄像机和问题包围了。记者握住他的手,追问他的名字。

  “没什么好留的。”这名小伙子挣脱着要离开,最后,旁边一名男子大喊:“他姓李!”小伙子无奈地笑了,紧接着便奋力挤出了人群,骑上一辆摩托车离去。

  而另一名救人的小伙子悄悄躲进楼里,记者上前追问姓名,他也是笑而不答。记者猛然发现,小伙胳膊上有一处新的擦伤。“救人时不小心碰伤的。”他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在反复地追问下,记者也仅仅得知他姓赵。

  本报记者殷宝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