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打响房贷“省息”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魏传强)房贷利息的连续上调,导致提前还贷的市民剧增。为了留住这部分客户,同时也为了发展更多的客户,一段时间以来,省城商业银行展开了新一轮的房贷市场争夺战,而本轮竞争的焦点,则是如何为市民“省息”。

  记者从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获悉,市民今后在该行办理住房贷款时,只要申请了个人住房循环授信,就能开通“随借随还”功能。这种新功能打破了国内银行传统的“面对面”

柜台业务模式,利用网上银行和电话银行系统,就能在金融贷款领域实现全程自助。一次开通“随借随还”功能后,市民就可以在授信额度内反复使用。

  具体来说,市民在银行办理了住房贷款后,经过一段时间偿还了一部分贷款。这时,如果市民又有了新的资金需求,比如想要装修、买车、买耐用消费品、上学、旅游或者医疗,都可以通过“随借”功能,把自己需要的资金再从银行借出来。“随还”功能则可以实现当天还款,当日结息,次日即按剩余本金计息。此次创新在国内尚属首次。

  记者从深圳发展银行济南分行了解到,深发展日前正式推出了“存抵贷”业务。消费者在该行办理了房贷业务后,可免费申请开办“存抵贷”业务。开通该业务后,客户的活期存款账户将会与其房屋贷款关联起来。客户只需要将自己的闲置资金放在约定的活期账户上,超过5万元后,银行便会按照一定比例将其视作提前还贷,节省的贷款利息将作为理财收益返还到客户的账上。但是,客户的资金并没有真正动用,仍然存放在客户的活期账户上,客户需要资金周转时,还可以随意调动,不影响资金的灵活性。

  记者又从建行、中行和民生等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近期都针对房贷业务进行了一些创新。面对银行新一轮的房贷业务争夺战,省城一位金融专家表示,个人贷款是风险最小的业务品种,也一直是银行竞争的焦点,但宏观调控后,银行房贷业务出现阶段性的下滑,虽然目前市场正在转好,但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在贷款利率还没有市场化的情况下,银行不可能在利率上做文章,只能不断通过新业务来吸引客户。该专家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省城房贷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