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你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9 新闻晨报
□喻晓

  在我们这群兄弟之间,良仔是和“拼”字最有缘分的人。

  良仔最早的行为是拼房。因为良仔不是上海本地人,所以为留在上海最初只能找人合租。良仔“拼房”的历史如今掰起手指算算也有些悠久了,他先是与校友合租,后来是和同事,再后来发展到陌生人。

  拼房之后,良仔又热衷于拼餐。一个人吃饭和每天吃什么饭都是令人头痛的问题。良仔下班之后,尝试过方便面、盒饭和上馆子等多种解决吃饭问题的方式,但实践下来效果均不理想。良仔于是将住在自己周围的朋友聚集起来,拼餐应运而生。

  住和吃解决之后,交通问题又随之而来,那就继续拼车吧。良仔借住的小区有自己专门的网站,良仔在上面发了个帖子,不久就有人找他联系。对方承诺每天上班时将他送到地铁口,作为回报,良仔则每月贴对方一点汽油费。

  虽说这种“和你拼了”的方式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大方向要求,但毕竟还得劳心劳力。可良仔对此却是一直乐此不疲,他和妻子也是在拼餐时,拼出了火花,拼出了感情。

  有了家庭的良仔是许多东西再也不方便和人拼了。我们一干人于是上门贺他。良仔摆了一桌酒请我们,举起酒杯,我们说,恭喜你终于不和人拼了。

  出乎我们意料,良仔放下酒杯叹气说,我可能以后要拼得更厉害了。别看我现在有房有车,可那都是贷的款需要还的。要是再有下一代,那教育费更是不可开玩笑。所以啊,我以后也许再不会拼房拼车拼吃饭了,但拼命却开始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