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个香香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49 新闻晨报
□余姚人

  假日,令和燕子去了米的浦东别墅,因为米早有声明,那里紧挨绿地与河,风景极好,就是盛产蚊子。因此令给两岁的囡囡带了一大瓶叫做什么宝宝金水的驱蚊剂,燕子给四岁的妞妞带了厚实的长裤长袖。

  到了那里,整个下午平安无事,花园里、小区里都逛了许久,也无任何敌情发生,米就有些大意起来,忘了关照晚间是断断不能上阳台看风景的,而那纱窗门更要快拉快开,

进屋前还不要忘记拍打身上和摇头,因为狡猾的那个它常常就那样搭车跟了进来。晚上,两个小小姐三角裤背心坐在地板上玩得起劲,两个小母亲出了阳台吹风看月亮了,等米看见两人正从外面谈笑风生进来,便心说不好,紧急关窗,却似乎晚了一步,地板上的两个小宝贝开始抓耳挠腮躁动起来。米迅疾点上两盘电蚊香,令赶紧给囡囡狠命涂刷宝宝金水,而燕子则拿着花露水往妞妞和自己身上洒,最后索性跳上床往空中和地上直接洒花露水。霎时间,房间里充满了一股混合的浓郁的香味。

  米充满复仇感地拿起了电蚊拍,开始上下左右乱抡,两大两小坐在地板上看着嘻嘻笑,以为米在耍宝。不料笑声未断,只见火星闪烁,一声脆亮的劈啪响声伴随着一股焦毛气,一个蚊子的牺牲立刻使她们严肃并且亢奋,“快,这儿这儿,”“大妈妈,那儿。”然后米挥拍奋勇杀将过去。

  “好恐怖哦,”燕子说。“噼啪声心惊肉跳,”令说。再看看两个宝宝都乖乖地不吭声,只是小眼睛骨碌碌飞转。几只蚊子已经很少啦,米说,小区刚建好的那个夏天,我家老爷是拿着电蚊拍相迎相送:“噼啪!请快进。”“噼啪!请快出。”弄得来玩的亲友团进出惶惶然赛过逃难,相互统计身上被叮包包,并就此赐名“米的蚊子别墅”。

  第二天五个女的去逛街,每到一处总有陌生人做皱鼻状,也难怪,哪有这样用金水银水花露水的,搞得随便揪一个出来都冲鼻香,而当五个香香球一起涌进那些窄小的小镇店铺的时候,嘿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