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摸”乳房难发现恶性肿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5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经常‘自摸’乳房,可以及时发现恶性肿瘤”这句话并不科学。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办公室了解到,“自摸”发现恶性肿瘤的概率几乎为零。

  据上海市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办公室柳光宇博士介绍,并不是每一名恶性乳腺肿

瘤的患者都先有肿块发生,因此靠“自摸”达不到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随机对23名40岁以上的妇女进行乳腺活检,结果发现7名恶性肿瘤患者并无肿块,自己平时也感觉没有任何症状,完全是依赖先进的医疗仪器设施检查出来的。由于及时发现并采取了积极治疗措施,才没有酿成恶果。

  统计显示,女性乳腺肿瘤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而临床已证实,乳腺肿瘤如早发现的治愈率可以达到90%以上,而晚期治疗成功率不到5%。上海市抗癌协会秘书长、肿瘤医院副院长郭小毛指出,40岁以上的妇女是乳腺肿瘤的高危期,应该每年接受一次专业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