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宠物宾馆”星级待遇 “狗经济”火爆广西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一日电 题:“狗经济”火爆南宁

  中新社记者 陆畅

  庭院式的宠物宾馆、链式服务的宠物美容工作室、设施齐全的宠物医院……时下,日益浓厚的宠物风席卷广西南宁,“狗经济”火爆。

  星级待遇的“宠物宾馆”

  “甜甜的主人经常在外地出差,甜甜就成了我们这的常客,宠物在‘宾馆’里会得到专门的照顾,除了每天喂进口的狗粮,房间里还有温控设备。每天清晨和傍晚,‘服务员’还带它们去散步,避免它们过度肥胖。” 南宁市白沙大道一家名为“鳄鱼的金毛家园”的宠物店主邱良说,现在养宠物的南宁市民对寄养要求越来越高, “宠物宾馆”应运而生。宠物寄养比人还难伺候,人好沟通,而狗对服务不满时,只能从它的叫声里去揣摩。

  但是,因为宠物主人对寄养条件要求的多样化,也给宠物寄养带来了广阔的市场。邱良说,宠物寄养的价格,主要按照宠物的体型和寄养的标准来定。一般来说,一只小型狗一天收十五元,而如果主人养的是一只肥胖的狗,他就得为狗的体积和胃口多买单,中、大型狗寄养费用比小型狗高出二十多元。如果主人想给自己的宠物享受星级待遇,他就得为高要求付出相应的代价。

  记者发现,在这家宠物宾馆里已是“狗满为患”。一只九个月大名叫甜甜的雪纳瑞,懒洋洋地躺在豪华的“客房”里,悠哉地享受着秋日阳光。

  宠物服务一条龙

  狗通人性,因此受尽主人万般宠爱,犹如温室里的花朵,柔弱而多病,这可乐坏了宠物医院的老板们。南宁市白堤路的芸姐宠物医院“院长”王芸平时很少有闲假的时候,记者在医院的半小时时间里,王院长不停地穿梭在“病号们”中间,连与记者搭讪的时间都没有。输液间里四张床上早已趴满了前来就医的宠物。

  住宾馆,上医院,狗和人几乎享受同样的待遇。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宠物店里还有一条龙服务的美容沙龙 。在金毛家园的美容桌上,一条被局部挑染成橘红色的贵宾犬正以优美的姿态享受着工作人员的修甲服务,被局部挑染成橘红色的体毛和自身纯白的雪绒巧妙地透露出时尚的气息。

  去年大学毕业的陆燕华说:“宠物美容的学问多着呢!首先要用梳子将宠物的毛发梳顺,接着用专业的护理液进行全身清洗,再用吹风机将皮毛吹干,最后才用剪刀修剪理想的形状和用指甲刀修剪指甲,全套美容做下来需要三个小时。”以前是学服装设计的陆燕华,因为对宠物情有独钟,竟然改学宠物美容了。

  在酒店里设有的一条龙服务,想不到在宠物市场也开设类似的项目。王芸应市场需求开设了宠物医院、宠物宾馆和宠物用品超市,经营成一条龙服务模式,还成立了宠物网站。

  对于“狗经济”的繁荣,王芸承认养宠物也给社会带来了一些尴尬问题。在南宁一些公共场所经常遇到人狗共餐的不雅现象。家住南宁市大板一区的蒋先生认为,养狗无可厚非,但把狗当公主一样供奉在星级般的宠物宾馆里,却不应提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