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环卫工现场比武 300平方米路面7分钟扫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24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科实习生张静)优秀环卫清扫工干活就是出色,清扫300平方米路面最快的只用了7分钟!

  昨日上午,42名优秀环卫清扫工齐聚郑东新区,参加郑州市第三届环卫道路清扫工技能大赛。

  这42名选手是从该市8000余名环卫清扫工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他们被分成14个组,每3人一组为一个竞赛单元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分两部分:用钢丝、蓬蒿、竹竿等物捆绑成笤帚,要做到技术熟练、捆扎顺序正确、捆扎结实、使用顺手等;按照划分区域进行路面清扫,要做到精神面貌好、姿势合理、清扫干净、收集垃圾利索等。

  金水区环卫清洁服务三公司清扫工闫淑琴是第一组上场的3名选手之一。清扫、积堆、收集三个动作一气呵成,300平方米路面清扫完毕,仅用了7分钟。经过5个小时激烈角逐,闫淑琴在42名选手中所用时间最短。

  郑州市环卫处副主任聂喜山说,本届比赛将从42名选手中评出前五名,其中第一名将获得今年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郑州市“技术状元”称号,第二至第五名将获得郑州市“技术能手”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